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半场22分+2种统治方式 无所不能的科比回来了

2010年05月05日13: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半场22分+2种统治方式 无所不能的科比回来了

无所不能的科比又回来了(点击查看更多比赛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湖人与爵士的西部半决赛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当中,凭借科比的出色表现,最终湖人以111-103击败爵士,在大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在本场比赛的上下半场,科比展现了完全不同的统治比赛的方式,上半场他送出7次助攻,而下半场则砍下22分,全场贡献30分、8次助攻、5个篮板、3个盖帽和1次抢断,那个无所不能的“飞侠”真的回来了!

不管什么比赛、不管对手是谁,科比依然是对手在防守端的头号盯防对象。在常规赛后期到季后赛前几场,科比受诸多伤病困扰表现并不好,不过在第一轮第六场和对阵爵士的首场比赛均砍下30+分之后,人们又仿佛看到了那个无所不能的“飞侠”又回来了。对于自己的表现,科比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我感觉棒极了,我现在充满动力,也丝毫不再受伤病问题的困扰。”

科比没受伤病困扰那是假的,今天他的右手食指还绑着绷带,而且白色的绷带显得非常醒目。开场阶段他的攻击欲望也非常强,两次强攻篮下包办了湖人的前4分。不过开局阶段爵士打得更好,在第一节还剩7分05秒时,由于湖人在比分上以7-13落后,所以科比在情绪上有些急躁,结果在和对手抢球时被吹犯规,而且还因不满裁判判罚吃到技术犯规。总体说来第一节科比的手感并不好,5次出手仅命中两球。

不过从第一节中段开始,科比就展现出完全不同的比赛防守,在第一节7分33秒到4分33秒的这三分钟里,科比就三度助攻队友得分,而湖人也将比分迫近,并很快完成反超。在第二节还剩9分钟时,科比助攻拜纳姆完成打三分,湖人已经将比分拉开到39-29,而这这一节的前3分钟里,科比已经送出4次助攻。上半场的科比就像“魔术师那样”,半场过后就送出了7次助攻,而在他的带领下湖人也取得12分的领先优势。

科比打得为所欲为,爵士的防守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科比打得有多轻松?从第二节前半段的两个镜头就可以看出,本节还剩9分56秒时,科比背身靠住防守球员,在右侧罚球线附近接球,布朗在将球传出后往篮下切入,科比利用身高优势往后一看,然后从防守者的头上将球传过去,杀到篮下的布朗接球轻松上篮得手。湖人次一回合进攻,科比再一次利用相同的方式助攻奥多姆上篮得手。

上半场科比引领球队的方式是助攻,而下半场他则是用得分。第三节开场不久科比就完成打三分,而此后当爵士将分差缩小到9分之后,科比连续得分带领湖人又将比分拉开。这一节科比砍下了13分,确保湖人带着10分的领先进入第四节。而在第四节后半段当爵士将分差缩小到4分之后,科比两次进攻均造成对手犯规,并在比赛最后5分钟里拿下9分。毫无疑问,湖人的这场胜利,是属于科比的。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