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毅:科比享受体系乐趣 湖人打爵士像煮饺子

2010年05月05日13: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率队灭爵士

科比率队灭爵士(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湖人主场以111-103击败爵士,将总比分变成2-0。本场比赛央视进行了直播,《体坛周报》的副总编杨毅作为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科比在开战后连得4分,让对位的马修斯显得非常吃力。对于这组对位,杨毅认为“马修斯跟不上科比的节奏,他既比科比矮,又比科比慢。”而随后的比赛进程,也应证了这一看法。飞侠在场上如入无人之境,可以随心所欲的选择自己单打或者为队友助攻。

其实开场后爵士打的并不错,尤其是在德隆的统领下,客队一度以11-4取得黄金开局,只可惜随后德隆个人的努力还是淹没在湖人的进攻浪潮中。但对于爵士主控,杨毅依然给予高度评价:“德隆是20年以来,唯一一名能让斯隆给予一些战术自由的球员,他可以在场上自己喊战术,而不是由斯隆喊战术。”

今天拜纳姆的表现相当了得,他几乎是完全统治篮下,并在攻防两端都让对手非常痛苦。对于他的表现,杨毅可谓赞不绝口:“拜纳姆在场上就像一道篱笆,手长脚长,爵士根本翻不过去。而且他今天的兴奋程度和起跳的高度明显好于第一场,你根本就看不出他有任何膝盖半月板撕裂的迹象。”

当然除了拜纳姆和加索尔这对双塔外,阿泰斯特今天的表现也相当不错。这也算体现出了湖人在去年夏天将阿里扎换成野兽的价值所在。“阿泰如果这么传切,那么他对于湖人整体的帮助真的很大。”杨毅继续点评道。

在谈及湖人今天的整体表现时,杨毅认为今天紫金军团做的相当不错。“湖人今天的退防非常快,而且场面非常流畅,在防守端也对爵士进行压迫,迫使对手不敢深入内线,也迫使他们不敢玩命拼抢前场篮板。”

至于科比,在目睹他今天送出8次助攻后,杨毅给出了这样的评价。“科比在享受体系带来的乐趣,以及队友给他的成就感。”杨毅说的不错,除了在开场后叫板裁判领到技术犯规外,科比在场上的表现确实非常不错,无论马修斯和迈尔斯都不是他的对手。“如果有状态良好的基里连科,可能会好一点。”

爵士最后时刻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差4分,对此杨毅表示爵士需要下决心赌一把。“打阵地攻防爵士没有任何机会,除非出奇兵,比如扩大防守,或者守一个紧逼。不能说赌了就一定赢,但如果不敢赌,那么一定会输掉比赛。”

其实爵士并非没有机会,末节还剩5分钟时,双方仅差4分,但这道坎犹他无论如何都迈不过去。“湖人打爵士就像煮饺子,刚煮沸了,湖人就浇一把冷水,把气势压下去了。”

(杨威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