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化身湖人妖刀 不能回归巅峰便尝试新改变

2010年05月05日13: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进入季后赛以来,科比就是当之无愧的西部最受关注的球星,然而他的发挥是不是西部最出色的球员?他是不是西部季后赛里对球队贡献最大的领袖?考虑到在这些方面当将科比和保罗-加索尔相比都会产生出不少的争论的情况下,具体的答案已经无需挑明。

然而科比的球迷其实不必对此太过敏感,毕竟科比多年来积累下来的巨大人气让他获得最高的关注度也无可厚非,而湖人其他位置上如加索尔,罗恩-阿泰斯特奥多姆等球员也都有着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和相当出色的实力。科比的发挥不是队里最好的对于湖人而言并不是主要的问题,真正的问题在于球队能否在科比状态无论是好是坏的情况下依然拿下比赛的胜利。总冠军与MVP如果不可兼得,那么科比自然应该舍弃后者,为胜利而不是单纯的个人荣誉而战。只有这样的科比,才能够在球队中最大程度的发挥自己的价值,也只有这样的科比,才能够让球队的战力得到最大体现,变得坚不可摧,攻无不克。

不管是否愿意承认,科比已经难以再进入昔日的超级飙分模式。而曾经那个单场砍下81分和摘下赛季得分王的科比,实际上也并不是湖人现在需要的灵魂人物,他已经无法重复自己的巅峰。在系列赛第一轮中,科比面对赛弗洛萨,投篮命中率勉强超过四成。在同爵士的系列赛里,面对阵容不全的对手和绝对难称优秀的外线防守,他两场比赛里的个人效率也分别被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压制,科比想要回归巅峰状态,湖人不需要,他也难以达到,而随着年龄的改变,球队的改变,这时候的他的打法,自然也需要改变。

今天的比赛中,科比看起来更像是一把以串联球队进攻为首要任务,依仗球队内线的两位悍将的强势发挥的同时,自己抓住机会给予对手连番致命打击的妖刀。他扮演了酷似马刺的马努-吉诺比利那样的不可或缺的人物,却不再是当年那个攻城掠地仿佛无所不能的飞侠。时代在改变,科比也必须改变,当科比发现自己想要变回巅峰时期的自己却终不可得的时候,学会觉悟,学会接受新角色,将是他和湖人最大的幸事。

22投10中拿下30分5个篮板8次助攻7次失误,这个数据虽然相当华丽,但是面对如此强度的防守,依然还不能将其定为超级巨星的范例。但是对于科比而言,这个数据可以保障他们在主场击败残阵爵士,对于今天的湖人来说,已经足够了。(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