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蔡斌终走出被下课阴霾 首要任务带队重回甲A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今年3月突然“下课”的前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在销声匿迹了一个多月后终于有了新的动向。北京女排将于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蔡斌正式入主,而他的任期暂时为3年,直到第12届全运会为止。蔡斌当前最迫切的任务就是带领北京女排在新赛季冲A成功,重返全国女排联赛。

在北京奥运会后,蔡斌是在与两届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PK中获胜的。但在2009年,“蔡家军”表现逊色,更丢掉了亚锦赛冠军。从上任之初,蔡斌就开始面对周遭的质疑,但他一直拒绝“下课”,而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始终坚定不移地对他投信任票。直到今年年初全国女排联赛尾声阶段,蔡斌在接受采访时依然满怀对2010年带领中国女排征战国际赛事的期待,让人意外的是,就在王宝泉率领天津女排蝉联联赛冠军后,蔡斌突然“被下课”,而中国女排的接任者正是王宝泉。从3月下旬至今,蔡斌一直销声匿迹,直到昨天,北京方面传来确切消息,他将执掌北京女排。

蔡斌透露,在这一个多月里,自己收到不少执教邀请,北京女排与他联系的时间不算最早的,但是最有诚意的。北京女排在刚刚结束的赛季降到甲B,蔡斌执掌后首要的任务就是带领队伍重回甲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