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蔡斌下课后人间蒸发 入主北京女排欲东山再起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菲菲) 在“消失”了将近一个半月之后,前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终于又出现了,不过这一次他的身份已经换成了北京女排的主教练。今天上午,双方将在北京木樨园体校排球馆签约,宣告蔡斌正式入主北京女排。

“被下课”后人间蒸发

今年3月25日,排管中心毫无预兆地宣布王宝泉接替蔡斌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尽管排管中心宣称蔡斌是主动请辞,但根据其说法,蔡斌是在大年初五到排管中心递交辞职报告,光这一点就让不少看客生疑:认为蔡斌是典型的“被下课”。由于上海女排目前的主教练张立明已经率领球队连夺两届联赛亚军,下课后的蔡斌也难以返回自己发迹的地方,等同失业。在此后的一个多月里,背负着一身骂名下课的“小诸葛”也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没有人知道他的下一站在哪里。

发布会通知走漏风声

昨天下午,北京的排球记者都接到了北京市体育局的电话通知,5日上午10点,北京女排将在木樨园体校排球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尽管主办方并未告知发布会的具体内容,但触觉敏锐的记者们还是嗅到了新闻的味道。一个多月前,蔡斌的下课恰恰也是始于一纸突如其来、没有具体内容的新闻发布会通知。经多方打听,主办方终于予以确认,此次发布会正是蔡斌与北京女排的签约仪式。至此,这位前中国女排主帅终于要结束一个多月的“失业期”了。

北京队大动作有预兆

2007~2008赛季,北京女排从甲B升至甲A。接下来一个赛季,她们在最后时刻以1分的优势惊险挤掉山东女排,艰难保级。然而由于两大主力薛明和曾春蕾的受伤,北京队艰难地撑了一个赛季后最终无奈降级。在上赛季主场不敌天津女排,保级彻底无望之后,当时的主教练方伟曾向记者透露:“下个赛季,体育局要大力扶持女排,会有大动作。”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也曾表示,要“引进国内优秀球员”,“聘请高水平的排球教练”,为的是彻底改变北京排球的窘境。看来,他们将目标锁定在蔡斌身上也不是毫无先兆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