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专访比利亚:巴萨比皇马强大 梅西更能充实我

2010年05月04日11:10腾讯体育Caroli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根据来自西班牙《足球先生》(DB)的最新报道,此前一日专访中,瓦伦西亚队长比利亚在肯定相对于皇马自己更欣赏巴萨的同时,也坦言,梅西比C罗更让人心悦诚服。

-如何评价本赛季瓦伦西亚的表现?

个人感觉还可以。当然我们没有实现赛季初定的目标,不我是说捧回国王杯和欧盟杯,但无论如何,西甲联赛上球队的成绩还说得过去。目前瓦伦西亚排名第三,至少得到了下赛季进军欧冠的资格。

-瓦伦西亚本赛季西甲联赛第三?

这其实已经不重要了,毕竟另外两支球队积分超过我们很多,我是说积分差太大了。其实在西甲这样的联赛里拿到第三已经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了,相对于皇马和巴萨,瓦伦的劣势很大,但较以往,依目前我们的积分已经有夺冠的可能了。

-本赛季瓦伦西亚的“小矮人”们驳得了不少喝彩,席尔瓦、比利亚、马塔、巴勃罗……

事实是我们今年一起比肩赛场的确有很多“享受”的时候,大家有目共睹。

-艾玛里在本赛季饱受争议?

争议和质疑这是瓦伦西亚这样的球队摆脱不了的,这很正常,因为外界对我们的要求很高。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保持头脑冷静,但对于球迷给予我们更高要求,我们也欣然接受。

-皇马、巴萨经济方面的实力与其它球队不可同日而语,这种情况将继续在未来主宰西甲联赛?

之前几年没有这么明显,今年实在是太“鹤立鸡群”了,这两家豪门经济上的投入在赛场上得到了回报。他们超越其它球队不是一星半点。

-你更欣赏哪种球风?瓜迪奥拉麾下的巴萨还是佩莱格里尼麾下的皇马?

巴萨踢的漂亮国际足坛已经有口皆碑,巴萨的足球更具观赏性也更吸引我,不过相对于球风,显然成绩更重要。

-就您个人的情况,这个赛季不比以往任何一季差,你又接近了自己的25球最高纪录,甚至有望超越。

我是在批评声中长大的,对球队有益的,对我个人同样有益。我的理想是有朝一日穿上西甲联赛的金靴,这需要我和国内联赛中的优秀前锋们激烈角逐。

-你最欣赏的球员是谁,梅西还是C罗?

他们都是伟大的球员,都是世界最棒的,但梅西更能“充实”我,他能做一些这个世界上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本赛季我看了梅西不少场比赛。

-比利亚的名字又一次出现在转会市场上,和以往一样。你又是如何计划未来的?

与以往没有任何不同。我和瓦伦西亚还有四年合约,违约金是个大数目,决定权在俱乐部主席手里,我只能说我在梅斯塔亚待得还不错。不会有谁特意求我留下,因为我的合约本身就到2014年。每年球员转会市场都会发生很多事,但我和俱乐部是有合约的,这就是我的所想,在结束西甲之后征战世界杯。

-据说瓦伦西亚已经接受其它俱乐部针对你的收购邀请了?

外界传言有很多,据我所知没有。

-转会流言是否会对你有影响?

我只希望自己尽量放松,尽可能多的进球,为瓦伦西亚征战完国内联赛,然后为国家队打世界杯。

-尽管经济拮据,瓦伦西亚会为明年征战欧冠筹备一支配备精良、有实力的球队么?

冠军杯对瓦伦西亚很重要,相信为了自己的目标,俱乐部会下本招募具有竞争力的队伍。当然欧冠不是瓦伦西亚的特殊任务,球队建设方面,可以说竞争力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建队宗旨。

-你佩戴队长袖标,这样的瓦伦西亚就会在场上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本赛季很多场比赛都是如此。

还是那句话,我和瓦伦西亚是有合约的,而且我很满意。当队长意味的是更多时候你必须比别人投入更多、参与性更强,而且你有义务为自己的队友做更多的事情,所有队长都是在为整个球队工作的。

(Carolina)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