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一软肋詹宁斯不敌埃文斯 这表现想最佳成笑话

2010年05月01日21: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2009-2010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密尔沃基雄鹿队在第三节彻底崩盘,最终在主场69-83负于亚特兰大老鹰,两队在大比分上打成3-3,抢七局 将移师亚特兰大进行。雄鹿的超级新秀布兰顿-詹宁斯发挥失常,在37分钟时间里只有15投4中,其中三分球是9投1中,最终只收获了12分。

终场前1分35秒钟,雄鹿落后10分。尽管取胜的希望已然灰常渺茫,但是雄鹿并未被直接宣判死刑,若能再打成一次进攻,局面还会重归迷离。毫无疑问,皮球交由詹宁斯来掌控 。事实上,詹宁斯也做到了一名“领袖”(说这么小的孩子是领袖,有点儿别扭)应该做的,他敢于在关键时刻打这种关键球,并没有想着传球给队友,而是一门心思运球,以单干 结束这次进攻。只见,詹宁斯在弧顶运了几秒后,突然一个快速变向便抹进了禁区,但老鹰大个子迅速上来补防,迫使詹宁斯只能以非常规角度出手——结果,詹宁斯重重摔在地上,同时甩出去的皮球打板弹出。

詹宁斯这次进攻失手,也基本宣告雄鹿告负。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本场比赛中,詹宁斯的这种落魄镜头比比皆是。这是詹宁斯全场比赛的第14次出手,却只命中了其中4球。等到最后时刻投出那记绝望的三分球,詹宁斯的进 攻端数据定格在15投4中(三分球8投1中),扎眼,尴尬。

从这场比萨一开始,詹宁斯就显得有些萎靡,两次出手都有些离谱,而且即便是面对腿脚不够灵活的麦克-毕比,他也没有强行突破的信心,总是将球控在手里,徒劳地不断做变 向,很少能直接摆脱掉防守者。于是首节进打了6分钟,雄鹿主教练斯凯尔斯就将所有技术统计都为0的詹宁斯拿下。

遗憾的是,詹宁斯并未有效地进行自我调整,第二节打了11分钟,3投皆未果,只靠罚球打破得分荒——半场结束,他的数据单有些寒酸:2分1次助攻。

显而易见,作为一个菜鸟,打如此重要的比赛,詹宁斯多少有些茫然不知所措。第三节,老鹰发起绝地反击,雄鹿却陷入魔咒,球球投不进,处处打铁声,而詹宁斯干脆放弃了进 攻,本节比赛只有两次出手。坏消息中的好消息是,詹宁斯终于有了运动战进球,这一节还剩1分40秒时,他接到约翰-萨尔蒙斯传球,投中一记三分,雄鹿41-58落后17分。

实际上,詹宁斯本场比赛也曾贡献精彩镜头。第四节一上来,詹宁斯左翼45度角持球组织进攻,防守球员一不留神,他便泥鳅般钻到篮下。老鹰大个子迅速移动补防,詹宁斯抬 眼一看乌云满天,便又玩躲猫猫般带球出了三分线。而后,詹宁斯杀个回马枪,利用变向+急停急起将艾尔-霍福德戏弄,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打板得分,身体重重摔在了地 上。裁判哨子响起,詹宁斯完成2+1。

需要注意的是,詹宁斯投中的另外两个球,分别发生在终场前6分48秒和3分01秒,都是快速突破后的上篮。也就是说,除了那个打破坚冰的三分,詹宁斯的另三个运动战进球都 是突破博来,在中距离投篮这个环节上交了白卷。

这是詹宁斯的最大问题所在。单纯论速度和突破能力,詹宁斯在联盟所有后卫中都属顶尖,但是他的投篮实在是太不稳定了,这也是他参加选秀时球探们提及最多的的软肋——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5.7%。

“当然,他(詹宁斯)现在依然在学习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正像斯凯尔斯所说的,从比赛中明显可以看出,詹宁斯在投篮选择上也存在很大问题,要么是时间充裕就仓促出手,要么就是运球过多贻误战机。还有一点,詹宁斯似乎还是没能改掉发挥不稳起伏过大的毛病。之前一场比赛,詹宁斯砍下25分成为雄鹿制胜功臣,到了本场比赛却判若两人。

第五战开始之前,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泰瑞克-埃文斯已经确定当选最佳新秀,赛后詹宁斯在解释爆发原因时如是说:“我在赛前受到了一点触动,这让我在比赛中愈发想证明自己。 ”可这场比赛结束后他还会对落选耿耿于怀么?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