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火箭新目标实力超波什 小牛动荡莫雷有望打劫

2010年05月01日07: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最近10个赛季,小牛常规赛胜场都超过了50场,这是罕见的成绩。遗憾的是,小牛是一支“常规赛球队”,他们最近4个赛季3度首轮出局,诺维茨基终于表态自己会考虑离开小牛的可能,这将是火箭的机会。

诺维茨基的噩梦从2005-06赛季开始,那个赛季小牛打入总决赛并且拥有主场优势。前两战小牛2-0领先,可是接下来小牛离奇地连输4场,丢掉了本已握在手中的总冠军戒指;接下来那个赛季小牛以常规赛西部第一的身份进入季后赛,竟然遭到西部第八勇士淘汰;本赛季小牛常规赛排名高居西部第二,但是他们再次被排名低于自己的对手淘汰。这样一来,小牛最近4个赛季3次首轮出局,诺维茨基也从27岁的当打之年熬成了32岁的老将,他将考虑另投明主。

此前火箭曾打定主意追求波什,但是诺维茨基今天的表态可能会让火箭的战略发生改变,德国人有望成为火箭新的追求对象。诺维茨基是一位进攻能力比波什更稳定,领袖气质更出色,季后赛经验也更丰富的全明星。曾经当选过“全明星赛三分王”的诺维茨基能投三分球,这是波什不具备的能力,而任何三分射手在姚明的身边都能获得更好的出手机会。

如果诺维茨基来到休斯敦,火箭在最后时刻就有了一个超级稳定的得分点,诺维茨基的射程也将让姚明在内线获得更大的施展空间。小牛屡次在季后赛失利,是因为诺维茨基身边总是积聚着丹皮尔马里昂霍华德(已离队)这种高薪低能的球员,而火箭的阵容配备是以“低薪高能”的球员(布鲁克斯斯科拉、巴丁格、希尔)为主,这对诺维茨基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如果火箭有机会得到诺维茨基,他们甚至无需续约斯科拉就能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想一想姚明、诺维茨基、阿里扎、马丁、布鲁克斯组成的首发阵容吧,光靠这5人每场就能拿下90分以上。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