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牛为黑掉火箭还债五年 出来混终究是要还的

2010年04月30日1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小牛客场以87-97不敌马刺,总比分2-4被淘汰出局。对于小牛而言,今年又是悲情十足的一年。而在场边督战的老板库班目睹自己球队以如此方式出局后,愤怒的甚至将饮水机掀翻。

小牛的悲剧源于哪一年?我们惊讶的发现,在2005年季后赛以不甚光彩的方式淘汰火箭后,他们便始终与“杯具”为伴。套用江湖上那句流行的言论:自从那一年后,小牛的人品就用光了。

2005年季后赛,火箭在客场先下两城的情况下却遭遇小牛的翻盘,成为休城季后赛史上一个难以抹灭的污点。然而那个系列赛中却充斥着诸多争议,而在多纳西东窗事发后,一切真相大白于天下:裁判在这个系列赛中针对火箭,针对姚明,无疑成为了小牛大逆转的关键所在。甚至连范甘迪也在这个系列赛中因抗议裁判,而被联盟重罚10万。

但该还的总是要还,经过了与火箭的这个系列赛后,小牛便一直被厄运缠绕。2006年季后赛,小牛在“小将军”约翰逊的带领下一路顺风顺水,杀入总决赛,但却未曾料到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韦德奥尼尔联手翻盘,并以2-4饮恨。当然与前一年小牛与火箭的系列赛相同,06年的总决赛中也充满了诸多争议判罚,让库班恼怒不已。

只可惜即便如此,小牛的债还没还完,2007年,小牛以西部第一的身份昂首杀入季后赛,同时诺维茨基也顺利拿到常规赛MVP。原本以为今年总该圆梦,但不料却被老尼尔森和他的勇士们打的满地找牙,成就了史上最荒诞,最授人以笑柄的“被黑八”;2008年,小牛又在首轮被保罗所率领的黄蜂打爆;2009年,在西部半决赛中被掘金轻松干掉……

而在今年,小牛在经过连续补强后,凑齐了不逊于湖人的强阵,看看达拉斯人的阵容吧,诺维茨基,特里,基德马里昂,巴特勒……哪个不是响当当的角色。然而这些大牌组合在一起却换来一个“被黑七”,首轮出局的悲惨命运。在为他们,为库班惋惜之余,也真的得膜拜这么一句真理:

出来混,终究是要还的。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