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世锦赛罗伯逊单杆140分 次阶段10-6领先卡特

2010年04月30日2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进入到第十四天的争夺。在一场半决赛第二阶段的争夺中,“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对阵卡特、手感火热的罗伯逊第九局中单杆轰下140的破百高分,前两阶段战罢仍以10-6占据领先。两人第三阶段比赛将于明天凌晨2点进行。

卡特首轮力克詹米•柯普、次轮中淘汰乔•佩里,八强战中力斩四号种子肖恩•墨菲闯入四强,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则先后战胜弗盖里•奥布莱恩、马丁•古尔德与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杀进半决赛。两位选手在此前比赛中进攻火力十足,在此前的三轮比赛中各打出三次破百,首阶段较量中罗伯逊显示出不俗的状态,不但开场后连赢五局,而且还打出单杆124分的高分。八局过后,罗伯逊暂时以6-2领先卡特。

根据世锦赛赛程,进入半决赛后采用33局17胜赛制,比赛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九局罗伯逊一上来即火力十足,在打中袋口红球后开始上手,随后围绕黑球展开连续进攻,单杆轰下140的破百高分,以140-0先下一城,大比分7-2继续领先。

第十局罗伯逊率先找到机会,在一波进攻当中率先确立优势,此后,卡特没能摆脱失误的困扰,将进攻机会再度易手,罗伯逊毫不客气单杆拿下21分,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此后“墨尔本机器”再进攻一颗彩球时出现失误,给了卡特翻盘的机会,卡特没有让机会溜走,很快将比分扳成67平,不过随后罗伯逊获得球权再度进攻,最终以74-67再胜一局,将大比分改写为8-2。

第十一局卡特终于进入状态,一杆打中13-0时进攻中断,罗伯逊获得球权得到5分后,随即进攻红球未果,留给了对手机会,卡特抓住机会以55-32胜出,将大比分追成3-8。

第十二局罗伯逊进攻未果后漏出了一个长台进攻的角度,卡特长台进攻打中袋口红球,单杆取下76分,罗伯逊获得球权后打进红球后,白球却停在左侧顶袋口,罗伯逊无奈放弃,卡特以100-27再追一局,大比分仍以4-8落后。

第十三局卡特连攻带防远台打中,围绕彩球连续展开进攻,随后卡特出现失误,不过已经超分无碍大局,卡特以82-12再扳一局,大比分追成5-8。

第十四局卡特单杆再度轰下81分,随后继续进攻未果,以81-0再胜一局,连赢四局将大比分扳为6-8。

第十五局罗伯逊率先拿下16分,随后经过长时间的胶着后,罗伯逊把握住机会上手,单杆夺下59分后以84-8赢下本局,大比分改写为9-6.

第十六局卡特打入两颗红球后进攻戛然而止,罗伯逊得到机会上手,单杆轰下104分,以104-2再胜一局,第二阶段大比分定格在10-6,罗伯逊仍领先四局。(蒽燕语)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