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6-2暂领先卡特 塞尔比轰142分3-5多特

2010年04月30日05: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伯逊6-2暂领先卡特 塞尔比轰142分3-5多特

罗伯逊(右)暂时以6-2大比分领先“机长”卡特点击观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半决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大剧院全面展开。半决赛采取33局17胜制,共分四个阶段,前三个阶段每阶段都是8局,第四阶段是9局。经过第一阶段八局的争夺,“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暂时以6-2大比分领先“机长”卡特,塞尔比3-5暂时落后多特。

罗伯逊6-2卡特

今年是尼尔•罗伯逊连续第六年来到克鲁斯堡,最好战绩就是去年进入四强。本赛季夺得大奖赛冠军的他,世锦赛前临时排名第4,单赛季排名第6。首轮比赛中他以10-5击败老将奥布莱恩,第二轮以13-12逆转资格赛选手古尔德,1/4决赛以13-5大胜戴维斯。在四强选手中,他是唯一一位非英伦三岛的球员。

阿里•卡特曾在2007年世锦赛中进入1/4决赛,2008年世锦赛扮演了黑马的角色,他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最后败在奥沙利文杆下。那一年的世锦赛中,他还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单杆147分。在本赛季前五站比赛中,卡特战绩不错,威尔士公开赛中进入决赛,中国公开赛止步半决赛,英锦赛进入八强。中国公开赛之后临时排名升至第3,单赛季排名则是第5。卡特在首轮比赛中以10-4击败柯普,次轮13-11战胜佩里,1/4决赛以13-12绝杀墨菲。

双方之前在排名赛中曾交手三次,卡特以两胜一负略占上风。但是卡特输掉的那一场比赛正是世锦赛,去年的世锦赛第二轮,罗伯逊以13-8战胜卡特。

首局比赛双方都有点慢热,但罗伯逊抓住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最终以60-7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罗伯逊首先在防守中找到进攻机会,上手之后直接轰出单杆124分,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开局阶段的防守中,卡特通过一杆成功的斯诺克让罗伯逊连续被罚分,并在随后抓住上手机会打出单杆42分。随后的防守战中,罗伯逊占得先机,最终以70-60逆转拿下该局,总比分变为3-0。罗伯逊在第四局率先拼进一颗红球,但进攻彩球未果。卡特面对上手良机却仅得到11分便出现失误,罗伯逊一鼓作气轰出单杆91分,以92-11再胜一局,总比分以4-0领先。

中途休息之后,罗伯逊依旧火力不减,第五局长台进攻得手,但由于没有进攻路线选择防守,而卡特则在拼球时出现失误,罗伯逊第一次上手打出单杆47分,卡特没有把握住进攻机会,让罗伯逊再次上手,他又打出单杆76分,以124分零封卡特,总比分5-0领先。罗伯逊在第六局中凭借单杆45分,一度以49-24领先卡特,后者利用对手的一次失误打出单杆40分,64-49逆转对手追回一局。卡特在第七局率先得到27分,随后罗伯逊打出单杆52分,双方陷入防守战,罗伯逊笑到了最后,以85-27再胜一局,总比分7-1领先。卡特在第八局终于找回感觉,两次进攻分别打出单杆38分和69分,以107分零封对手,将比分扳成2-6。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点和明天凌晨2点双方将进行第二和第三阶段的争夺。

具体比分:第一阶段60-7, 124(124)-0, 70-60(42), 92(91)-11, 124(47,76)-0, 49(45)-64(40), 85(52)-27, 0-107(38,69)

多特5-3塞尔比

格雷姆•多特曾两次进入世锦赛决赛,并在2006年击败艾伯顿夺冠。本赛季在威尔士公开赛中闯进16强,另有三站进入正赛,世锦赛揭幕前临时排名第19,单赛季排名第18。首轮比赛他以10-5战胜艾伯顿,第二轮13-6淘汰马奎尔,1/4决赛以13-12逆转艾伦。

这是马克•塞尔比的第六次世锦赛之旅 ,他曾在2007年进入世锦赛决赛,最后败在希金斯杆下。本赛季前五站比赛中塞尔比在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中进入八强,中国公开赛止步第二轮,世锦赛前临时排名第12,单赛季排名第15。首轮比赛他以10-4战胜前世界冠军达赫迪,第二轮13-5大胜亨德利,1/4决赛以13-11逆转奥沙利文。

双方之前在排名赛中交手三次,多特以两胜一负略占上风,但他输掉的那场比赛却是在世锦赛中,去年的世锦赛第二轮,多特以10-13不敌塞尔比。

首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进攻都不流畅,塞尔比一度以27-26领先,但多特之后却抓住机会轰出单杆79分,一举奠定胜局。塞尔比在第二局首先打出单杆35分,出现失误之后多特打出单杆53分时没能将进攻延续下去,罗伯逊最终以68-53获胜,总比分扳成1-1平。塞尔比在第三局率先上手,但得到19分后转攻为守。几番较量之后,多特掌握住了进攻的主动权,轰出单杆70分,最终以71-19胜出,总比分2-1领先塞尔比。塞尔比在第四局首先通过做安全球让多特罚掉4分,但他也没有很好的进攻机会,仍是多特掌握主动,打出单杆48分后以77-6再胜一局,上半场结束时多特以3-1领先。

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塞尔比的状态略有回升,虽然没有打出很高的单杆分数,但他多次获得上手机会,最终以65-26扳回一局,总比分变为2-3。多特在第六局凭借单杆50分奠定胜利,以68-10再胜一局,总比分4-2领先。第七局中多特再次轰出单杆93分,以105-4赢下该局,大比分5-2领先。

或许是落后三局的劣势刺激到了塞尔比,他在第八局上手之后直接轰出单杆142分扳回一局,这是本届世锦赛继艾伦在首轮轰出单杆146分之后出现的单杆第二高分。第一阶段八局比赛结束之后,多特以5-3暂时领先塞尔比,今天晚上9点30分双方将进行第二阶段的争夺。

具体阶段:第一阶段105(79)-27, 53(53)-68(35), 71(70)-19, 77(48)-6, 26-65, 68(50)-10,105(93)-4, 0-142(142)

(雪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