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30日前瞻:罗伯逊需防反扑 塞尔比望逆转多特

2010年04月30日09: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展开第14个比赛日厮杀,两场33局17胜制(8/8/8/9)的半决赛继续进行,罗伯逊将与卡特进行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较量,塞尔比和多特将展开第二阶段的比拼。

罗伯逊vs卡特

09-10赛季丁俊晖浴火重生一扫三年阴霾,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不过有一个人本赛季的风光程度丝毫不逊小晖,那就是澳洲火炮罗伯逊。罗伯逊是本赛季轰出破百次数最多的球员,是唯一打出147满分杆的球员,还是除奥沙利文外,唯一没有输给过丁俊晖的斯诺克名将。

罗伯逊本赛季虽然发挥不算稳定,却屡有惊艳表现,上海大师赛首轮4比5被达赫迪淘汰,紧接着大奖赛半决赛力克希金斯,决赛9比4狂扫丁俊晖,成为史上第一位赢得四个排名赛冠军的非英伦选手,英锦赛次轮罗伯逊8比9惜败希金斯,威尔士赛罗伯逊次轮大意失荆州2比5不敌卡特,中国公开赛罗伯逊轰出147,但却1比5不敌艾伯顿;世锦赛罗伯逊13比12神奇翻盘古尔德,13比5轻取戴维斯都堪称经典。

罗伯逊在半决赛第一阶段6比2领先卡特,特别是比赛伊始轰出单杆124分高分,取得了5比0梦幻开局,墨尔本机器的进攻火力完全压制了卡特,难怪希金斯去年大奖赛赞誉罗伯逊和丁俊晖是80后最准之人。当然,33局的长局6比2领先并不保险,罗伯逊的状态延续性并不好,习惯性慢热的卡特仍然有希望反扑取胜。

塞尔比vs多特

塞尔比08年威尔士赛决赛、10年大师赛决赛,10年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总共三次以连赢四局的方式掀翻火箭奥沙利文,莱斯特小丑2007年世锦赛夺得亚军时也奉献了多场翻盘好戏。塞尔比防守严密、打法顽强,不到最后时刻绝不放弃,可以说是当今球坛最擅长打消耗战的选手,在世锦赛的长局制里更有利于他发挥“磨功”。

塞尔比在第一阶段3比5落后于多特,但对于这位“逆转王”来说,两局的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塞尔比在击败奥沙利文后,已经被看做夺冠头号热门,他在综合实力上理应胜出多特一筹。不过,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也颇具实力,他的围球进攻颇具希金斯风范,从风格打法上来说,也不怵塞尔比的慢节奏。

塞尔比在第八局轰出了单杆142分的高分,充分说明了小丑攻守兼备的特性,他并不像艾伯顿和傅家俊等慢节奏选手那样缺乏进攻利器,事实上,塞尔比的拼球很准,与奥沙利文一役他的进袋率甚至超过火箭,故而,塞尔比若能延续滚烫手感,势必会反超多特。(苍穹之泪)

世锦赛第14日赛程:北京时间

30日17点:罗伯逊VS卡特(第二阶段)

30日21点30: 塞尔比VS多特(第二阶段)

5月1日2点: 罗伯逊VS卡特(第三阶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