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奥拓”升级变“奥迪” 感谢队长仙手破魔咒

2010年04月30日11:03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生死战中打进个人首球,“破蛋”后的巴西人感谢了付豪,“你的主意很好!”同时也感谢了徐云龙,“队长的幸运之手给我带来了幸运!”

体坛周报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奥托破球荒了!晃过门将,一击致命!这球确保国安拿到水原机票,“奥拓”升级成了“奥迪”。

加盟国安后,前绿城尖刀突然变钝,前10场正式比赛颗粒无收,浪射无数。球迷的耐心一点点失去,巴西人背负了不小的压力。虽然看不懂中文,但他会从翻译口中得到一些外界的消息,他自己也非常惆怅。“我是不是应该去拜一拜中国的佛?”信教的巴西人屡屡和翻译付豪提出这个问题。

28日的这场决战,奥托用进球击溃了对手的信心和斗志,而且他的整体表现也很出色,在前场的拿球、扯动更自信,更有效。“进球很精彩很重要,但是更高兴的是,我看到了奥托的努力,他正在走出前一段时间的低迷!”老帅说。

奥托并没有去拜佛。为了打破“10号魔咒”,付豪给他出了个主意,让他在球衣上的1和0中间写个加号,也许就能破咒了。奥托听到后觉得这个建议很好,当即恳请付豪帮他实施,不料徐云龙半路杀出,主动要写这个加号。

在生死战中打进个人首球,“破蛋”后的巴西人感谢了付豪,“你的主意很好!”同时也感谢了徐云龙,“队长的幸运之手给我带来了幸运!”对这个小伎俩,一向不迷信的老爷子都笑着说好,“是不是魔咒先不说,不管用什么方法,能进球就对得起自己。”

体坛:打进了今年的第一个进球,你现在什么心情?

奥托:确实很开心,但是球队的胜利对我来讲更重要。我一直都认为,相比个人取得进球,球队的胜利应该是第一位的。

体坛:现在,你不会再怀疑自己的能力了吧?

奥托:这是肯定的。我想,所有前锋都会有不进球的困扰。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中,能够取得一个进球,我觉得自己的信心有了很大提升。这仅仅是第一个,以后一定会有更多。

体坛:在前一段时间很低迷的情况下,你自己是如何调整的?

奥托:我只是努力调整,足球有时候就是这样,你没有办法迅速将自己调整到最佳,所以只能依靠训练,多触球。在这件事上,我很感谢教练和我的队友们,他们没有一个人责怪我。

体坛:队友是如何帮助你的?

奥托:在我不进球时他们没有责怪我,就已经是对我最大的帮助了。在比赛时,他们会不停地鼓励我,告诉我不要急。格里菲斯兄弟都曾说,“你不要急,我们会帮助你,给你传球!”

体坛:教练组呢?

奥托:他们坚持让我上场,给我足够的信任,这已经足够了。如果我是一个教练,一个新买来的前锋球员迟迟不进球,也会有一些动摇的。但是教练组没有这样做,他们每个人都在给我安慰。

体坛:接下来,国安的任务仍然很重,我们将要到客场去打一场生死战,你有信心吗?

奥托:信心有,但是足球比赛变数很多。以我们全队现在的状态,和主教练的能力,相信我们的比赛会打得很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