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老东家欣喜奥托爆发:打破魔咒进球将更容易

2010年04月28日23:20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北京国安最后一场亚冠小组赛,奥托终于发威了,他的进球帮助北京国安确定出线。这个进球也帮助奥托证明了自己,不少绿城球员观看了比赛,都认为奥托是一名有实力的球员,迟早可以打出来的。绿城主教练吴金归当初就非常遗憾,奥托因为绿城要打中甲而选择离开,今年绿城少了一个锋线杀手。

今年年初,带着在杭州绿城打进的23个中超进球,奥托北上北京,开始了一次“北漂生活”。有了在南方打下的基础,奥托的这次北上,走的非常从容,也很自信。在记者对奥托采访以及接触的过程中,发现奥托是个多面人,有些性格甚至相互矛盾。但正是这些特点,让奥托变得更加生动,也诠释了他为什么能够在足球场上经常取得关键进球。

奥托和低调,这是他一贯的风格。2008年,杭州绿城的引援非常失败,不得不在赛季中期更换外援。奥托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来到了绿城,他在为球队比赛前,坐在记者席边看了一场比赛。1980年生人的奥托看起来有些显老,所以当时很多记者都对奥托产生了怀疑:“不会又是一个水货吧?”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奥托非常老实的看着比赛,甚至都没有出现过什么笑容。奥托始终很紧张,眼睛盯着球场,也打量着身边的记者和球迷。他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让黄龙统一场为自己欢呼,他也知道,中超联赛肯定会留下自己的印记。

场边的拘束,和奥托在球场上的自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奥托敢拿球,敢射门,哪怕失败了,奥托马上就能调整好情绪重新来过。而正是由于错过几次机会后就丧失信心,让萨克伊等其他绿城的外援被贴上了彻底失败的标签而早早走人。奥托却用一个个的进球,让自己留了下来,并且被很多人认为是近年绿城最出色的外援之一。

奥托庆祝进球的时候不疯狂,这很不像一个巴西人。但如果和他熟了,你就知道奥托其实也是个开心果。绿城队内有时候会比射门赌饮料,看见那些刚刚提升到一队的小球员输了,奥托会像大哥一样站出来:“我来帮他付钱好了。”奥托也会拿体形比较健壮的门将姜波开玩笑:“屁股大大的,不好。”标准的中文,很认真的表情,却引来哄堂大笑。而如果你光看奥托老实的外表,根本想不到他还会捉弄人。

奥托在场上是冷血杀手,但在场下,他的感情非常细腻。奥托曾经因为家人不在身边,很长一段时间闷们不乐,老婆和孩子来杭州后,他总和家人在一起。进球或者比赛结束以后,奥托会抱着自己的孩子和球迷打招呼。有摄影记者为奥托拍了全家福,奥托开心的把照片挂在了房间最显眼的地方,每天都要看上几眼。

上个赛季结束后,很多球迷都希望奥托能够留下。但奥托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为了事业,也为了自己的“钱途”。按照奥托的能力,他完全可以在北京国安立足,前几场比赛没有进球,一方面是北京国安不会像绿城这样完全以奥托为中心,另一方面,则是奥托自己过于着急。在打破了不进球的魔咒后,奥托后面的进球应该会越来越容易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