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商毅:乔尔射门非常冷静 奥托进球徐云龙头功

2010年04月28日21:38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商毅表示,本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至关重要,国安队如果想取得一个好的结果,必须要打好开局,比赛中绝对不能保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19:30,在亚冠联赛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北京国安队主场2比0完胜川崎前锋,昂首晋级16强。比赛中,担任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嘉宾的前国安队员商毅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开始后,商毅表示,本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至关重要,国安队如果想取得一个好的结果,必须要打好开局,比赛中绝对不能保守。不过,与商毅的想法正好相反,比赛前五分钟,国安队打得有些保守,川崎前锋队则反客为主,频频威胁国安队的球门。商毅说,国安队应该多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不要打得太急。比赛前10分钟,尽管国安队在禁区内的防守人数不少,但川崎前锋总能利用2-3人间的小配合突破国安队防线。对此,商毅说,防守人数多并不代表防守能力强,国安队如果想摆脱被动挨打局面,还要在进攻中多投入兵力。

比赛中,饱受争议的奥托再次出任单前锋。虽然巴西人拼抢积极,但背身拿球时却很难转过身来。商毅建议奥托应该踢得再硬一点,发挥好国安队进攻桥头堡的作用。第26分钟,国安队打出了一次漂亮的快速反击,乔尔-格里菲斯禁区内抽射破门。对于这次进攻,商毅说,闫相闯、奥托、乔尔三名队员都起到了关键作用。乔尔在禁区内表现得非常冷静,直到球落到了可以起脚的方位后才射门,体现出了一名优秀前锋的素质。

国安队1比0领先后,开始逐渐扭转被动局面。第43分钟,奥托一脚捅射险些再次破门。商毅表示,场上僵局被打破后,两队心态都发生了变化。国安队 变得更加自信,川崎前锋反而越来越急躁。下半场,国安队应该利用川崎队急于扳平比分大举进攻之机,多打对手的反击,力争扩大比分。

下半场开场仅两分钟,国安队前场抢断后就地反击,闫相闯助攻奥托破门,国安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商毅说,这个进球应该给徐云龙记一大功,正是他在中场的积极抢断才制造了反击机会。而奥托终于打破了进球荒,商毅希望奥托以这个进球为起点,尽快找到在杭州绿城踢球时的感觉。两球落后,川崎队越打越急躁。商毅说,川崎队的心态发生了很大变化,打得很慌乱,国安队应该控制一下比赛节奏,抓住机会扩大比分。

随着国安队的领先优势越来越牢固,两名进球功臣奥托和乔尔也相继被换下。由于周末还有中超联赛,商毅建议国安队员不要拼得过猛,应该为联赛保留一些体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