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无帅掘金没主心骨 比卢普斯怀念卡尔“声音”

2010年04月30日08: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了主教练卡尔在场边坐镇,掘金似乎一下子从去年杀进西部决赛的豪强,又变回了此前的季后赛一轮游球队。即便是最沉稳老到的比卢普斯,也难免在危机时候怀念起这位老帅:“他给我们带来的东西是很多教练给不了的。他经验丰富,所以临场时能很快做出正确判断。我们真的很怀念他的声音——单单这个就能给我们带来信心。”

但如今看来,就连比普斯这个小愿望也很难实现。

“我是乔治。没错,你在跟他说话。”如今,掘金主帅卡尔几乎每次给别人打电话,都要向对方这样解释一下,因为即使是熟人,也会对电话那边传来的这个声音感到有些陌生。

化疗结束已经三周,但卡尔的唾液腺功能仍没有恢复。受此影响,卡尔的声音变得刺耳,沙哑,而且嘴里还有令他苦恼不已的大量黏液。尽管看到卡尔的人都觉得他精神状态挺好,但听起来却不是那么回事。而且说话困难意味着:卡尔还无法重回掘金执教。有一次,卡尔和记者打了六分钟电话后,嗓子就已经疼得说不出话了。没有那些充满感染力的话语,甚至他的执教效果都会大打折扣。

“我还在坚持,伙计,”卡尔日前告诉丹佛当地记者,他无法确定何时能重执教鞭,“我还不确定,现在想这件事还为时尚早。当我觉得好些了,能预计回归时间了,我自然会说,但现在还不行。”

不过,卡尔的心始终没有离开球队。对爵士第三战前,卡尔特别让妻子开车送他去百事中心观看球队训练:“我还有点紧张,毕竟好久没看到这些家伙了。”不过,卡尔的探营并没有让球队重振士气,他们在客场连折两阵。卡尔认为,球队输球的主要问题出在防守上:“我最想强调的一点是:希望我们的防守能保持48分钟的专注和延续,如今我们防守的起伏实在太大了。”

卡尔心情很矛盾,他没法回球队执教,又实在看不得掘金被对手“屠戮”的场景。“我没法开着电视看,只能当观众而没法帮助他们,这种感觉太难受了。我仍然认为我们更出色,我们只是需要改进问题,表现出更好的一面,”卡尔说。但他也知道,如果没有自己的临场指挥,掘金很难迈过爵士这一关。

据医生分析,卡尔想要彻底康复至少要三四年,能够正常说话也需要一定时间。“嗓子不疼了,黏液减少,恢复味觉,这些愿望可能会在两周或一个月内成为现实,但我没法保证,”卡尔如是说。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