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爵士主场并非不可攻克 做到三点掘金将能翻盘

2010年04月30日08: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爵士常规赛主场胜率,在西部仅次于湖人掘金。盐湖城能源方案球馆真的是充满能量,那是一座所有NBA球队都为之忌惮的球馆。这里制造的噪音,已经超过了NBA任何一座球馆,绝对排在联盟首席,而噪音改变的,绝不仅仅是球队互相之间的动力对比。

要想在这里取胜,非常困难,尤其是季后赛,爵士球迷万众一心,很不好对付。但并不是绝无生机。过去几年,马刺和湖人都能在这里全身而退,取得关键胜利,其他球队也并非做不到。

最重要的,当然是不能受到噪音干扰,自己心态失衡。年轻的球队,没有经验的球员,在强大的压力面前,在耳膜要被刺破的噪音中,想找出一条生路,非常艰难,所以这时候,老将和教练必须挺身而出,给年轻队员鼓励。湖人和马刺,老将居多,见怪不怪,对噪音的抗干扰性自然很强。

其次是板凳必须发挥效用。在噪音面前,裁判也容易受到干扰。杰克逊说,爵士每次回主场比赛,动作都会更大,更凶狠,但裁判不一定吹。如果你和他对着干,裁判受到主场影响,可能会吹你犯规。首发队员受到犯规困扰很正常,所以需要替补挺身而出。而且爵士的替补也很强,所以想和他们死扛,替补的发挥,甚至比主力还重要。掘金太依赖安东尼一个人,当然无法过关。

第三,必须破解挡拆。即使不能100%地破解,也要尽可能使它威力减缓。这是爵士20年不变的法宝,现在德隆布泽尔依然用得见佛杀佛;虽然他们主客场都这么用,但主场在掩护时,可以更强硬。所以掘金换防必须更果断,如果不换,就得坚决挤过。可必须说,这有很大几率被吹犯规。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