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JR一发威掘金就赢球 丹佛命运或由神经刀掌控

2010年04月29日14: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JR一发威掘金就赢球 丹佛命运或由神经刀掌控

史密斯奋起发威挺身上篮【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杀进了西部决赛,这个赛季掘金队指望着能够更上一层楼,去触摸奥布莱恩杯。但是现在看起来晋级第二轮都困难,在今天与爵士赛前,他们已经1-3落后,再输一场便打道回府……

不过在危机时刻,一个熟悉的场面再次出现,在11天前JR-史密斯从板凳席上挺身而出,他末节狂砍了15分,帮助掘金获得了与爵士季后首战的胜利。而今天在淘汰的边缘,JR再次发飙,他末节独砍了10分,带领掘金抵挡住了爵士的疯狂反扑,将总比分追成了2-3,避免了被淘汰的厄运。

掘金与爵士的这轮系列赛,“神经刀”JR-史密斯的表现一直左右着掘金的前途,在赢球的两场比赛中,JR-史密斯分别砍下20分6篮板和17分3助攻,但在输球的三场比赛中场均只有9分,没有一场得分过10分。似乎只要神经刀一发威,爵士便人头落地,而神经刀一旦陷入低迷,掘金就迷茫了,JR-史密斯似乎成为了掘金赢球的最关键因素。

对于掘金队来说,之所以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爵士连赢三场,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就是缺乏足够的攻击点,安东尼场均可以提供34.5分的得分,可是出他之外,其他人没有能够给予足够的火力帮助。而JR-史密斯作为球队常规赛的第三得分点,作为球队的超级第六人,首战砍下了20分,但是在三连败中场均仅仅10分进账,这样的表现显然不够。

在第五战输给爵士时,JR曾抱怨自己的机会太少,“如果我们打球不自私的时候,那么我们赢球,但是如果我们打球自私的话,那么我们就肯定输球。我们之前输掉的比赛,都是因为自私,没有通过传球,将球传到空位球员的手中。”

首战JR-史密斯有14次的出手机会,但是接下来三场他的出手机会越来越少。今天的生死战,史密斯其实也只得到了9次的出色机会,不过“神经刀”找到了投篮感觉,末节狂砍10分,全场17分3助攻,在关键时刻给予了球队足够的支持。加上首战末节独砍18分的疯狂表现,掘金的两场赢球最大的功臣都应该是JR-史密斯。从前五场的表现看,JR的发挥左右着掘金的胜负,接下来或许掘金应该更多的考虑给JR进攻机会。如何开发史密斯这一点,如何让JR这把神经刀稳定发挥,将决定着掘金的命运。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