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穆帅给6冠王主帅上战术课 900无锋亦征服巴萨

2010年04月30日06: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在70多分钟内10打11、尽管裁判给了巴萨一个越位进球,但最终在诺坎普球场庆祝的还是穆里尼奥。《米兰体育报》感叹魔力鸟在筑成9-0-0刚铁防线之前,先在巴萨的内心深处筑了一道高高的墙。

国米名宿马佐拉赛后表示:“死守并不是穆帅的本意,但在许多突发情况一起发生的时候,当巴萨门将巴尔德斯也冲过中场之后,死防就成为了最为明智的决定。”的确,潘德夫赛前热身受伤、莫塔28分钟被罚下,这些都赛前无法预测的。

潘德夫的突然受伤,使得穆里尼奥的战术少了一个边,这样国米的进攻无法给巴萨持续性的压力,齐沃在进攻方面并不擅长,这样米利托与埃托奥就显得非常的孤立无援,而斯内德显然还受着伤病的影响,发挥难言出色,在上半场,穆里尼奥在战术当中至少还是安排一些进攻套路的,但莫塔的红牌改变这一切。赛后高傲的“狂人”甚至表示:“如果不是因为莫塔红牌,按常规打我们应该0-0、或许我们应该取胜。”

莫塔的红牌,使得穆里尼奥下半场的战术更加的统一。防守、防守、再防守,于是9-0-0无锋阵型就横空出世了,埃托奥、米利托几乎变成了边后卫,在中后卫位置上甚至囤积了4名蓝黑军团的球员,也禁区前沿还有3-4球员,这使得巴萨要进一步打开局面就显得更加的困难。

穆里尼奥在9-0-0阵中,即注意了中路对哈维、梅西限制,在边路利用埃托奥与米利托的回防也很好的遏止了阿尔维斯与佩德罗的边路进攻,这使得巴萨无法利用边中结合来打开局面,尽管加泰罗尼亚人的控球时间接近了80%,但真正有效关键传球却屈指可数。而国米这边却越防越有信心,在赛后《米兰体育报》用pink floyd乐队的《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来大赞萨穆埃尔无懈可击的防守,而西奥也有着非常出彩的表现,用《天空体育台》的话说就是:“这个性格耿直的巴西人,防得快哭了,太激动了。”

而相比于穆帅,巴萨六冠王主帅瓜迪奥拉的几次调整却未取得任何的效果。马克斯维尔在左路依然没有取得任何的突破、包括赫弗伦、而用博扬换下伊布也被证明是一次不怎么成功的换人。在穆里尼奥筑成了铜墙铁壁面前,瓜帅毫无对策可言。

《全市场》赛后调侃到:“首回合,穆帅展示了他的进攻,次回合,穆帅又展示了他的防守。他给瓜迪奥拉上了生动的一课。”

(destro)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