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拉波尔塔:皇马点球两倍于巴萨 为何拒签穆帅

2010年04月28日0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巴萨与国米冠军杯决战在即,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在接受西班牙Canal电视台的采访时,语出惊人。他炮轰皇马靠点球在积分榜上追着巴塞罗那,同时指出,巴塞罗那险些邀请穆里尼奥执教巴萨,而不是瓜迪奥拉。

拉波尔塔的采访,从炮轰皇马开始:“我从来不喜欢讨论裁判问题。但是,皇马得到了两倍于巴塞罗那的点球,这是事实。”

本赛季,皇马在西甲联赛里打进6个点球(C罗3个,卡卡2个,阿隆索1个),而巴塞罗那则打进了3个点球(梅西1个,伊布2个)。考虑到皇马在西甲合计打进89球,其中只有6个是点球,这个比例并不算高。不过,早就有加泰罗尼亚媒体指出,对于赛季打进83球的巴塞罗那来说,34轮比赛仅仅打进3个点球,这证明裁判对于巴萨不但没有照顾,反而过于严厉。

拉波尔塔还谈到了国米,谈到了穆里尼奥,巴萨主席透露,他们一度考虑将签下穆里尼奥作为球队的主教练,但因为风格问题,最终放弃。他指出:“在08年夏天的时候,一些青睐穆里尼奥的人建议我们签下他来作为球队的主教练。不过,我们中的另一大部分人更倾向于选择更符合克鲁伊夫足球哲学的教练——这个教练就是瓜迪奥拉。”

其实,关于这一点媒体早就有过报道。2008年初,《阿斯报》曾经披露了一段视频,当时穆里尼奥的经纪人门德斯造访巴塞罗那总部,将一份材料交给了拉波尔塔。在当时,西班牙媒体就指出,那份材料就是穆里尼奥的材料,当时的巴塞罗那决心解雇里杰卡尔德,产生了邀请穆里尼奥的想法。但此事最终不了了之。如今事过境迁,穆里尼奥在国米取得了成功,而瓜迪奥拉更是在巴塞罗那实现了伟大的六冠战绩。在巴萨即将同穆里尼奥决战之际,拉波尔塔旧话重提,非常微妙。

最近,巴塞罗那媒体一直在热炒冠军杯半决赛,这些媒体指出,巴萨作战的一大动力,就是去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捧得欧洲冠军杯。但是,拉波尔塔告戒子弟们,不要想着决赛,只考虑半决赛:“我只想着周三的比赛,而不是决赛。因为周三的比赛将会非常困难,国际米兰毕竟带着领先优势!”

拉波尔塔还透露,如果巴塞罗那能够晋级,即使是埃托奥能够在诺坎普进球,他也不会介意:“我非常欣赏萨穆埃尔(埃托奥)。他曾经是巴塞罗那的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所以只要我们可以晋级,即便是看着他进球,我也不会感到烦恼。”

(冷雪)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