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施海荣带国少冲击青奥会 自己不知突然升任

字号:T|T

本报记者 王婕妤

联赛结束后休整回来,刚刚退役转为江苏队助理教练的施海荣,已经有近两个星期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若不是国家排管中心的公示通知,很少有人知道施海荣已经升任为国少队教练。

“接到通知的时候,我自己也很惊讶。”目前全力带领国少队冲击第一届青奥会的施海荣告诉记者。

国少和省队身兼二职

从4月1日前往秦皇岛训练基地集中到现在,施海荣已经在国少队教练的岗位上就任了将近两个星期。“在这边我主要就是配合主教练董瑞军,进行体能方面的训练。”昨天训练结束后,施海荣告诉记者。

此次国少队的主要任务,是下个月中旬开始的亚少赛。“这次亚少赛的冠军,可以获得8月份在新加坡举办的首届青奥会的参赛资格,而亚少赛的前三名也能获得2011年世少赛的资格。”

40天的集训结束后,如果最终获得青奥会资格,施海荣将继续留任备战。“如果成绩达不到,那就先回省队,到7月份再回国少队集中了。”与其他队伍不同,男排的国字号教练基本都是身兼二职。

“我们就跟队员一样,国字号有集训我们就去,任务结束我们就回省队继续任职。” 身兼二职让施海荣背负了更多的责任。

领导推荐被“蒙在鼓里”

虽说是委以重任,但是施海荣笑言,直到被通知担任国少队教练之前,他一直都被“蒙在鼓里”,接到通知的那一刻,给了施海荣十足的惊喜。

“我是联赛结束前一个星期左右的时候,接到通知的吧。”施海荣告诉记者,“之前从来都没有听说,当时领导说有去国少队执教的机会,我当时立刻接受了。”

听起来似乎很简单,可施海荣事后才知道,江苏方面的推荐以及国家排管中心的审查,早就一步步进行了。“当时国少队在征求各个省队的意见,领导觉得我体能训练方面不错,就推荐了上去。”

对于体能训练,施海荣可谓煞费苦功。不仅在2007年的时候参加过体能知识方面的培训,在去年年底的高级教练员培训课上,为了做好各项笔记,甚至将整个课程都拍了下来,回去后再重新观看。于是,在施海荣的体能训练下,本赛季江苏队的成绩,给了排管中心一个有力的说服。“我内向的性格,也加了一些印象分吧。”施海荣笑道。

省队职务由周炜接替

做好了要将先进的训练理念带入国少队的准备,施海荣坦言:“其实队员们条件都不错,就是基本功稍微薄弱了一些。亚少赛上包括日本、伊朗、印度在内的这些对手,都实力强劲,所以这次的集训还挺艰巨的。”

本周末,国少队还将与辽宁队进行两场热身的比赛,同时,江苏男排还在进行着全国男排大奖赛的备战训练。“我的离开对江苏队应该影响不算大吧。”施海荣告诉记者,“我走了之后,本来在二队的周炜也被调了上来,暂时接替了我原先体能训练方面的工作。”

对于体能训练,周炜并不陌生。“周炜在二队的训练,也是涉及到体能训练这块的。而且在体能知识培训方面,周炜并不逊于我,也学习了很长一段时间。”施海荣说道,“等到之后参加亚俱杯,我可能就会回到省队了。”

姓名:施海荣

生日:1977年3月27日

身高:1.92米

体重:80公斤

职务:江苏男排助理教练兼国少队教练

主要成绩:

2000-2001赛季 男排联赛冠军

2001年 九运会冠军

2005年 亚洲男排锦标赛亚军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