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纳对决还要等多久 下次交锋或在法网赛场?

2010年04月29日11:50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晨,ATP大师1000赛意大利劳动银行杯展开了第二轮的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本赛季的红土单打首秀以失利告终。在与拉脱维亚少年古尔比斯的对决中,费德勒尽管在第三盘的末段一度因对手频频失误而挽救6个赛点,但在苦战123分钟后,这位16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还是以6∶2、1∶6、5∶7惨遭逆转,爆冷无缘16强。这也是他登顶世界第一后在红土大师赛中的最差战绩。费德勒上次在红土大师赛首战中出局还要追溯到2002年,当时他在罗马站首轮败给了意大利选手高登齐。

费德勒的早早出局也意味着,众人期盼的他和纳达尔在周六半决赛上演的费纳大战,早早失去了可能性。至于即将到来的法网,对现在的费德勒来说,不是能否卫冕的问题,而是能否打进四强的问题——以费德勒自年初澳网赛夺冠后的糟糕状态,他连续23次打入大满贯四强的辉煌纪录,是否将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被终结?

本次罗马赛也是费德勒继3月份的两项北美硬地赛事之后,在连续第三项大师赛上过早出局,这已不再是一句“他对大师赛缺乏重视”就可以敷衍的。尤其本次罗马赛,他提前一周就来到赛地,比赛中更是顽强挽救了多个赛点。对费德勒而言,这是一个再糟糕不过的红土赛季开局了,同时也是他继去年赛季末的巴黎大师赛第二轮负于贝内托之后,首次在一项赛事的首战落败。澳网之后,费德勒在三项大师赛中的战绩仅为3胜3负。尽管他似乎总有着在大满贯赛事中将状态调至巅峰的神奇本领,但连续输球在损伤自信的同时,也将助长其他球员在面对他时的信心。在费德勒原本就最不具统治力的红土场上,众多红土高手都跃跃欲试,想要击败他。

不独费德勒,现在的男子网坛实在让人有点看不懂。年初澳网过后,过去BIG4(即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统治得井井有条的秩序现在俨然大乱,直至进入红土赛季,才开始逐渐进入传统步调——这里是纳达尔的地盘。不过,在蒙特卡洛史无前例地实现六连冠后,纳达尔退出了巴塞罗那站,放弃了再次取得六连冠的机会。这对西班牙天王来说是个明智的选择。去年就是4、5月份的疯狂参赛,导致他在法网中提前出局,并在之后一蹶不振。纳达尔甚至还在前两天与好友德约科维奇出现在意甲联赛罗马和桑普多利亚队的比赛现场,轻松地享受着假期。这样的心态应该有利于西班牙天王重回巅峰。

对球迷来说,费纳对决已经等得太久了。他们的下一次对决会在哪里?在马德里,还是在众望所归的法网赛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