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不急于重返NO.1 称身体健康比排名重要

2010年04月28日1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前世界第一纳达尔表示并不急于想着重新返回世界第一的位置,而是优先考虑如何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称纳豆将尽量削减繁密的ATP赛程,以真正保证伤病不再复发和身体的健康。

纳达尔因在2009赛季饱受膝伤困扰,在法网中不敌索德林,更是退出了09年的温网,其排名也随之下跌。纳达尔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了第三位,位列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之后。

纳达尔在本月初一路过关斩将,赢得了蒙特卡洛赛的桂冠,从而打破了将近一年的冠军荒,也实现了蒙特卡洛赛的六连冠,西班牙红土王依然保持着其在红土场上的统治地位。但是纳达尔却退出了接下来的巴塞罗那赛,以让自己的身体得到更好的恢复,更好地备战这周的罗马大师赛。这也意味着纳达尔放弃了实现背靠背六连冠伟业的机会。

“我认为我们应该有选择性地参加比赛,这样虽然参加的比赛少了,也不能像以前一样获得更多的积分,重回世界第一的时间也将更加长,但这能很好地保证纳达尔的身体健康。”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纳达尔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道,“周三,纳达尔将迎战其罗马大师赛的首个对手科赫尔斯奇雷伯。”

“退出巴塞罗那赛,让纳达尔有足够的时间休息与恢复,是为了更好的准备这个赛季接下来的更加艰难的比赛,最主要的是避免在法网和温网之间出现伤病问题。”

纳达尔在法网赢得了四连冠(2005年-2008年),在去年5月遭遇到了法网的首次失利,随后因为膝盖肌腱炎而缺席了包括温网在内的整个草地赛季。

“现在对纳达尔来说,排名并不是最重要的,而保证其参加每站赛事都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则是最重要的。众所周知,只要纳达尔参加比赛,他就有赢得冠军的实力,”纳达尔的叔叔说道,“这比排名什么的重要多了,把这做好了,他的排名自然也会上升,这才是最好的结果。”

托尼最后还否定了自己的侄子的打法需要改变,在他看来纳达尔并没有超负荷的工作。“我还没有看到这样的情形出现,他也不会强迫自己过度比赛。”托尼表示,“这样的事情只是在他17、18岁的时候出现过。我从来不认为他的比赛只是拼身体,他打的非常合理。如果你仔细看了比赛,你就会发现其实他的跑动并不比对手要多多少。”(houjuemi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