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我的生活不需要台球 输球也无所谓

2010年04月29日07: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进入到最后的关键时刻。07年世锦赛亚军马克-塞尔比9-11落后的情况下轰出破百并连扳四局,以13-11逆转奥沙利文。赛后,奥沙利文对输球不以为然,语出惊人“比赛结果已经无所谓了”,并直言自己的生活并不需要斯诺克运动,但有时候斯诺克就像毒品那样让人割舍不下。

奥沙利文在世锦赛前曾炮轰塞尔比“他永远不能赢得世界冠军”。但事实却是,火箭冲击职业生涯第四个世界冠军的征程被对手终结。与打法顽强的塞尔比相比,奥沙利文打得很随意,最后一局如果他成功做出斯诺克,仍然有可能取胜,但他却与塞尔比握手认输了,火箭心不在焉的说道:“是的,现在比赛的结果对我来说无所谓了。”

有记者向奥沙利文抛出一个尖锐的问题,“你是否像斯诺克这项运动需要你一样需要它呢?”奥沙利文答道:“不是这样的。我当然爱斯诺克,我一直都非常享受斯诺克带给我的快乐,因为他在我的血液中,但是我想我并不需要它。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对我来说就像毒品一样,离开他我又会想念。”

奥沙利文本赛季征程已经全部结束,仅仅获得上海大师赛一项冠军,不但年终世界第一被希金斯抢走,单赛季世界第一也拱手送给丁俊晖,奥沙利文寄望下个赛季有好的表现:“我希望我下个赛季还会出现在赛场上。”这是奥沙利文第18次登陆克鲁斯堡,火箭触景生情:“17年了,我一直在试着努力,也希望我的比赛能有所改观,但是我知道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已经把我的一切都奉献给了斯诺克。我一直都努力去赢得比赛,但是一旦输球就会觉得很受伤。我知道我是一名出色的球手,但是我的总发挥不出最好的水平。”

第二阶段过后奥沙利文9比7取得领先,第三阶段前四局过后,奥沙利文11比9依然占据上风,然而此后塞尔比突然爆发,连续拿下4局,从而以13比11逆转制胜。赛后塞尔比难掩兴奋之情:“今天我进攻并不是发挥的特别好,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比赛。下午(第二阶段)的比赛罗尼表现的很好,但最后两局我打的非常不错。”

塞尔比在谈到取胜的关键时指出,自己从来不害怕压力,正是压力激发了他的斗志:“首轮对达赫迪,说实话我还是很紧张的,好在我赢下了比赛,一路过关斩将我都发挥的还不错,这里是克鲁斯堡,我想的就是赢球,最终赢得世锦赛的冠军,虽然我有不小的压力,但是今天我压制了自己的紧张情绪,最终赢了比赛。”而在谈到半决赛的对手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时,塞尔比充满了信心,这位07年的世锦赛亚军目标仅有一个,那就是2010年世锦赛问鼎。(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uanz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