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塞尔比三次史诗般逆转火箭 已成奥沙利文克星

2010年04月29日06: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进入到最后的关键时刻。07年世锦赛亚军马克-塞尔比9-11落后的情况下轰出破百并连扳四局,以13-11逆转奥沙利文。塞尔比三次在关键战役以“连赢四局”的方式逆转战胜奥沙利文,回击了火箭“塞尔比永远不能夺得世界冠军”的言论,这位“逆转王”已经成为奥沙利文最大苦主!

根据国际台联官方统计,此役之前,奥沙利文和塞尔比大赛历史交锋纪录是7战4胜1平2负,然而火箭虽然战绩占优,但他不喜欢塞尔比拖泥带水的打球风格,甚至有些怵这种“磨功”。塞尔比2008年威尔士公开赛决赛挑战奥沙利文,当时火箭8比5抢到4个赛点,眼看就能赢得职业生涯第19座排名赛冠军奖杯,而塞尔比此时突然爆发奇迹般连赢4局,9比8力挫火箭,赢得个人历史首个排名赛冠军头衔。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奥沙利文和塞尔比再度决赛巅峰对决,火箭9比6领先抢到四个赛点,距离冠军一步之遥,不成想塞尔比轰出单杆109分,连赢四局10比9取胜,再次翻盘擒服火箭!

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前奥沙利文和塞尔比陷入到口水战里,火箭公开炮轰塞尔比:“他永远不可能成为世界冠军。”奥沙利文和塞尔比在世锦赛1/4决赛第一阶段战成4比4平,第二阶段火箭轰出单杆117高分,9比7取得领先。而第三阶段奥沙利文在11比9领先的情况下后劲不足,塞尔比趁机打出单杆107分的攻势压制住火箭,又是逆转,又是连赢四局,又是战胜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文!如果说火箭一次崩盘是偶然,再次重蹈覆辙是心理阴影,那么第三次被大翻盘,就只能说明塞尔比实在太强悍了,“逆转王”殊荣非他莫属!

塞尔比号称当今斯诺克球坛“韧劲最足之人”, 他的童年是不幸的,8岁那年母亲就抛弃了家庭出走,16岁那年他的父亲就患癌症去世了,19岁那年他以为收获了爱情而天真的结婚,而没过多久就又感情受挫宣布离婚。是的,正是因为生活的不幸造就了塞尔比坚韧乐观的性格,越是困难的时刻,他越能爆发潜能。塞尔比07世锦赛的征程中,曾0-5落后斯蒂芬-李,10-7反超;半决赛曾1-5落后墨菲,17-16险胜;决赛曾4-12落后希金斯,奋起连追6局差点夺冠。陷入困境的塞尔比会更加勇敢和冷静,希金斯就曾说过:“塞尔比解决困难台面的能力令人吃惊!”

塞尔比以心理素质强悍、关键球奇准著称,他出杆前的“长考”固然有故意放缓节奏,消磨奥沙利文耐心的因素,更重要的是,这确实能够帮助他一锤定音。第24局堪称塞尔比的神来之笔,当时奥沙利文率先上手拿到36分,塞尔比抓住机会56比42反超,并用一杆斯诺克给奥沙利文出了个难题,火箭解球失误漏球,塞尔比打进关键黄球,61比42后果断选择防守。经过一番防守大战,塞尔比拼进咖啡球68比42拿下,从而13比11笑到最后。至少在最后一局里,“小丑”无论中远台准度、还是障碍球的运用;无论攻防战术转换,还是求胜的勇气和欲望都高出火箭一截。

希金斯在本赛季大奖赛、英锦赛和威尔士赛三次阻击奥沙利文,被称作“火箭克星”;而塞尔比08年威尔士赛、10年大师赛、10年世锦赛三次连赢四局逆转,更具戏剧性,更荡气回肠,尽管火箭对塞尔比颇有微词,但莱斯特小丑俨然已经成为最牛的“火箭终结者”。(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