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回应落选世乒赛:这是最初名单 还不算数

2010年04月28日19: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琳回应落选世乒赛:这是最初名单 还不算数

世乒赛最初名单确定,马琳表示还有机会

腾讯体育讯 5月23日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即将开战,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出征阵容仍然是迷雾重重。除了马龙、张继科、许昕通过直通赛获得参赛席位外,“二王一马”(王皓、王励勤和马琳)谁将落选吊足了球迷们的胃口。虽然国际乒联官网上公布的中国男乒参赛阵容为王皓、王励勤、马龙、张继科和许昕,但刘国梁代表教练组早早地否定了这是最终名单,只是一个临时性的报名。不过这份临时性的名单却有意外的收获,它让“二王一马”都保持了高昂的斗志。

在央视前往宁波北仑训练基地探营时,记者发现马琳看起来精神不错,对于没有首批入选国乒世乒赛大名单,而他坦言刚开始有点失落,“刚开始一报出来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因为不明白里面的一些情况,”马琳说道,“从我和教练(刘国梁)的沟通,包括队里也说了这个报名最初的报名,根本就不能算数。”

名单的不确定性意味着二王一马之争还没有结束。“因为报名前教练也特意说了,第一次是初报,除了入选的三名队员之外,像王皓和我都是临时的,最终入选也好,没有入选也好,自己会尽最大努力坚持下去,最终目标还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王励勤信念坚定。

虽然外人看来,王皓在二王一马之争中处于优势,但王皓之前低迷的状态还是让人捏了一把汗。“报名自己没考虑,因为最后是教练在定,希望最后能通过封闭训练能把状态调整好,尽早能恢复之前好的状态吧。”王皓相信练好了就有机会。

“二王一马”之间的竞争是主教练刘国梁乐意见到的,“其实目的很简单,一个是这次比赛我们报名确实是非常慎重,面对这些都是奥运功臣,而且他们也都想拼2012年,这次对他们来讲都非常关键。另一个是不想影响大家备战的经历,也希望他们无论参加不参加,他们最终的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

正如刘国梁所言,这一次的世乒赛人选是近年来最难决定的一次,哪些人将走进莫斯科的赛场还需等到整个封闭集训之后,教练组才会做出最终决定。

(据央视体育新闻整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