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奥运三虎”三进二 世乒赛马琳被放弃有原因

2010年04月22日14:03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皓

优势:技术打法先进,至今保持着世乒赛男团不败的惊人纪录,三人中年纪最轻。刘国梁“钦点”的伦敦奥运会领军人物候选之一,曾经连续27个月排名世界第一,综合实力受到认可。

劣势:近半年体型过度发福,为减肥所扰,状态有所下降。外战接连吃到败仗,队内选拔赛表现低迷,缺乏斗志的表现遭人诟病,心态问题亟待解决。

王励勤

优势:卡塔尔公开赛勇夺冠军、打破长达33个月的冠军荒,并且战胜“克星”马龙。长期注重身体锻炼,体能出众,已经突破技术瓶颈,信心明显回升。

劣势:表现不够稳定,亚欧对抗赛上负于丹麦选手梅兹。近三年来外战失利次数较多,08年广州世乒赛曾在小组赛爆冷不敌名不见经传的罗马尼亚选手菲力蒙。

马琳

优势:世乒赛“五朝元老”,北京奥运会男团、男单双料冠军,比赛经验丰富、拼劲较足,打法对外国选手威胁较大。

劣势:传统直板打法体能消耗较大,无机时代前三板环节优势削弱、至今未明显突破技术瓶颈。此外,场外滋扰因素较多,近半年状态不佳。

[责任编辑:zhaoh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