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马赛小德速胜进16强 休伊特苦战擒尤兹尼

2010年04月27日2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马赛小德速胜进16强 休伊特苦战擒尤兹尼

小德顺利晋级(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ATP大师1000赛意大利电信杯今日展开男单次轮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仅用一个小时,就以两个6-1干净利落得横扫法国选手查迪,率先晋级16强。

德约科维奇现排名已攀升至世界第二,两周前的蒙特卡洛赛,塞尔维亚名将闯进半决赛却遭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横扫。去年在红土赛季取得不错成绩的德约科维奇,今年将努力捍卫去年的积分。不过最近小德的发球状况不甚理想,他因此颇为苦恼,甚至炒掉了教练马丁。

罗马大师赛首轮轮空的德约科维奇次轮碰上法国选手查迪,两人此前有过3次交手,全部以小德的获胜而告终。今天的比赛,小德继续强势压制查迪。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开局展现良好发球手感,四个一发全部进区并得分,以Love game顺利保发。而查迪则在第2局发出双误,送给小德破发机会,小德顺势打出制胜分,实现破发。第3局小德发出首个双误,但无碍他轻松保发。反观查迪在磕磕绊绊保发第4局后,又在第6局因双误送上破发点,小德没有浪费机会,再度破发得手后,顺利保下发球胜盘局,以6-1轻取首盘。

次盘比赛,查迪首局即遭遇破发危机,法国选手没能顶住压力,回球挂网后让小德成功破发。随后查迪又在第3局拥有局点的情况下,保发失手,小德次盘再度拥有3-0的完美开局。塞尔维亚名将的精彩表现也博得了场边观战的纳达尔的赞许。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小德在第7局得到3个破发点兼赛点机会,查迪顽强挽救前两个后,无力抵挡小德的猛烈进攻,在第3个赛点缴械投降,小德以又一个6-1锁定胜局。整场比赛仅用时1小时。

在此前进行的首轮比赛中,澳洲“野兔”休伊特苦战2小时29分钟,以6-4、4-6和6-3力克赛会9号种子、俄罗斯“猛兽”尤兹尼。比赛中休伊特的一发成功率虽然只有49%,但他凭借5次破发的优势牢牢守住胜局。西班牙选手菲-洛佩兹以6-4和6-3横扫德国选手B-贝克;瑞士二号瓦林卡6-1和6-2血洗奥地利好手梅尔泽;塞尔维亚的特洛伊基凭借荷兰选手德-巴克尔的退赛晋级次轮;本土外卡选手伯莱里以6-4和6-1战胜德国的格鲁尔,同样闯入第二轮。(杨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