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最大顽疾依然未解 上季红土辉煌恐难重现

2010年04月18日0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红土大师赛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单半决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没有能够延续自己之前的获胜势头,最终连丢两盘以2-6和2-6不敌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遗憾无缘决赛。本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暴露出来自己发球不力双误偏多的毛病,如此状态之下,他在今年红土赛季的保分压力将会相当巨大。

小德在今年前三个月的成绩只能用平庸来形容,进入红土赛季之前,他的一个重要举动就是解雇了教练路德-马丁,虽然小德给出的解释是两人存在意见方面的差异,但是明眼人轻易就能看出,在路德-马丁的指导之下,德约科维奇在发球等环节上出现了明显问题,在赛季前21场比赛中他总计发出了惊人的100记双误,这与当年那个以稳定著称的塞尔维亚天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本次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德约科维奇在前三场比赛中表现不错,未失一盘的表现暂时蒙蔽了他在技术环节中的漏洞,而这场和沃达斯科的比赛则充分暴露了问题,最大劣势就是发球稳定性的下降,全场比赛发出多达5记双误,一发的成功率和得分率都比对手低了20%左右,全场比赛几乎没有给对手制造真正的威胁就草草交出了比赛。

德约科维奇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二位,不过很难说现在的他要比当初世界排名第三甚至是第四时更加出色,他现在能够取得这样的排名更多的还是得感谢纳达尔的下滑,但是西班牙天王已经逐渐重新找到赢球的节奏,相信过不了多久,如果德约科维奇还是没有明显改善状态的话,他即将被纳达尔重新超过。

在去年的红土赛季中,德约科维奇尽管没有重大冠军头衔入账,不过表现却得到了几乎所有人的认可,当时他在蒙特卡洛赛中杀进决赛,和纳达尔恶斗三小时才遗憾落败,随后的罗马大师赛他再次杀进决赛,并在与纳达尔的再次对决中多次拿到过盘点,随后德约科维奇还在家乡的贝尔格莱德站中获得冠军,整个红土赛季下来堪称除费德勒之外的最大赢家。但是看看目前的德约科维奇,相信很少有人看好他能够在这个红土赛季中重温这样的成就,也许到了今年的法网时,男子网坛就将重新回归费德勒纳达尔携手统治的时代。(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