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蒙特卡洛大师赛 小德失误频发惨遭对手横扫

2010年04月18日18:1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祁冬报道:在昨天进行的ATP1000大师赛蒙特卡洛站半决赛上,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惨遭沃达斯科横扫,未能与纳达尔会师决赛。

在八强战结束后,小德曾豪言称自己掌握着对付西班牙军团的武器,那就是将进攻和耐心很好地结合起来。不过真正碰上西班牙“二哥”沃达斯科时,他并不像自己吹嘘的那么有办法。论进攻和耐心,小德与沃达斯科只是不相上下,而且在底线相持之中,小德的主动失误多达42次,远在沃达斯科之上。糟糕的发球状态再度成为小德的致命伤,他不但连一个ACE球都发不出来,还送出5个双误,几乎每个发球局都被对手拿到破发点,这根本就不像一位世界排名第二的球员应有的表现。特别是在第二盘第3个发球局中,小德花了足足13分钟,还是未能将这局保住。仅仅挣扎了一个半小时,小德就以两个2比6惨败在沃达斯科拍下,无缘重演去年与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争锋的好戏。

卫冕冠军纳达尔则在又一场西班牙德比中顺利过关,他以6比3、6比2轻取费雷尔,剑指蒙特卡洛六连冠。除了在2003年首次出战蒙特卡洛站输给阿根廷红土之王科里亚以外,还没有任何人能在这里击败纳达尔,他在这里取得了33场胜利。可以说,蒙特卡洛是纳达尔最有希望终结11个月冠军荒的地方。在连续两场西班牙德比中,纳达尔均有强悍的表现,完全掌握着比赛的控制权。费雷尔此战放弃了自己“稳定男”的特长,不顾一切地拼死进攻,但纳达尔严密的防守始终没有什么漏洞。反倒是往往抓住机会送出非常漂亮的致命一击,让费雷尔丢分的同时更折损士气。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