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范狂夸老布朗 直言山猫成绩与乔丹无关

2010年04月26日0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术山猫在季后赛的赛场上激战正酣,而魔术主教练大范也没闲着。除了布置战术、指挥比赛之外,大范还不忘说上几句垃圾话来干扰一下山猫队的将士们。这一次,刚刚成为山猫队大老板的“飞人”乔丹成了大范的目标。

大范先是认为乔丹其实并不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随后他又说山猫队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应该归功于老帅拉里·布朗的指导以及山猫众将士在场上的拼搏,与乔丹没有太大关系。

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大范这一招还真的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北京时间4月25日,魔术队在客场以90比86战胜山猫,在东部首轮季后赛中,他们在大比分上已经取得3比0的领先,晋级东部半决赛指日可待。

夸奖老布朗,“贬低”飞人

北京时间4月23日,在魔术队的训练之后,有记者问大范,“飞人”乔丹在今年的3月17日正式成为山猫队的大老板,他是否让山猫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这本是一个很普通的问题,但在大范看来,这却成为他干扰对手的好机会。“这些成绩应该记在拉里·布朗(山猫队主教练)和他们球员的名下,”大范说,“迈克尔·乔丹作为一个老板,他根本没有时间做事来影响这支球队。”

大范之所以如此“贬低”乔丹,其实也是在为自己的队伍打气。

“我明白,大家都希望看到我们屈服在乔丹的神坛之下,”大范说,“不过,拜托各位,看看现实的情况吧。他成为老板之后做了什么事,才一个月的时间而已,他们球队的阵容甚至都没有发生过任何的变化。”

评价完“大老板”乔丹,大范还不忘评论一下球员时代的“飞人”,他表示,在他看来NBA历史上有人比乔丹更加伟大,那就是奥斯卡·罗伯逊和威尔特·张伯伦。“(乔丹所在的年代)的确无人能出其右,但人们因此就说他是最好的,我认为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历史,”大范说。

“我认为最艰难的事就是把两个不同时代的球员相互比较,”大范继续阐述自己的观点,“因为比赛本身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如果单从我进入联盟那天开始看的话,他(乔丹)的确是最好的球员。我在上世纪90年代初进入联盟,而那时他正值巅峰。所以可能在过去的20到25年间,他是最好的。”

虽然承认乔丹是最近25年间最好的球员,但大范不认为他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对于我来说,奥斯卡·罗伯逊和威尔特·张伯伦做过的事才是最伟大的。”

认为山猫的成绩与乔丹无关

说了这么多“贬低”乔丹的话,大范也有些忌惮,毕竟“飞人”一直未曾远离球场,他对于NBA的影响力非常巨大。所以大范还不忘给自己留条后路。“我决不是想跟迈克尔·乔丹对着干,他接手这支球队对于他们的长期发展来说非常有好处。”

可是好话到此为止,大范接下来又开始“炮轰”乔丹,他的观点依旧是山猫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与乔丹没有一点关系。“他在一个月之前才成为大老板,我重申这一观点的目的就是他们的成绩不应该都记在乔丹的名下,”大范不依不饶地说,“这自然也有他的功劳,可是我认为也不能忽视拉里·布朗和山猫球员的努力。拉里为那支球队做了很多,而山猫的球员也谨遵他的教诲。迈克尔·乔丹曾经鼓励过他们吗?我不知道,如果有的话,他们必须说出来。”

大范的话意思很明确,山猫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老帅拉里·布朗和山猫的球员,而非迈克尔·乔丹。

“我也知道,他肯定会对球队有影响,”大范说,“毕竟他曾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但现在的情况却是,只要山猫一赢球,就好像是迈克尔·乔丹的影响。我再次重申,我不是要跟乔丹对着干,我只是觉得拉里和他的球员应该得到尊敬,这就是我的观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