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准状元”提前参加选秀 火箭有望获内线猛将

2010年04月27日09: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7日,《扣篮网》和《选秀新闻网》都认为,火箭今年选择新秀怀特塞德,对姚明的帮助最大。姚明需要一位补防和抢篮板的高手做搭档,而怀特塞德就是这样一位内线“保镖型”的球员,他甚至有可能成为穆托姆博那样名垂青史的盖帽狂人!

怀特塞德有7英尺的身高,但是他非常瘦弱。远远望去,他给人一种“长臂猿”的感觉,这是由于怀特塞德臂展达到了7尺6寸!作为马绍尔大学的菜鸟球员,怀特塞德现在出任替补就已经让整个NCAA为之眼前一亮,他场均26分钟就能拿下13.1分8.9个篮板,还有震撼全美篮坛的场均5.4次封盖。

怀特塞德的NBA模板是坎比,前者对封盖时机的把握几乎已经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地步,盖帽6、7次对一般的中锋球员来说是难以实现的成就,对他来说却是家常便饭。在去年12月17日对布莱西亚大学的比赛中,怀特塞德曾11投8中拿下过17分14个篮板11次盖帽的恐怖三双。

如果怀特塞德和姚明都出现在场上,姚明就不用担心对手利用挡拆掩护突入内线了,因为怀特塞德会随时补防,并送出惊天盖帽。怀特塞德一直把加内特作为自己的偶像,“我最喜欢的球员是加内特,他热爱比赛,我想向他学习。为了取得胜利,他不惜飞身救球、凶狠犯规、送出火锅、抓下篮板、得分并且在别人头上扣篮,我也想这样打球。”

在怀特塞德没有做决定参加2010年选秀之前,曾有媒体预测他是2011年的“状元秀”。怀特塞德提前一年参加选秀对火箭来说是一个好机会,因为今年出色的新秀很多,还是大学菜鸟的怀特塞德的排名将落到10名开外,而火箭至少拥有14顺位选秀权,有望“盗”得怀特塞德。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