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27日看点:墨菲战卡特 火箭对决塞尔比

2010年04月27日09: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将全面展开,八名晋级的选手将追对展开厮杀。而整个1/4决赛也将上演80后选手保卫战,晋级到最后8强的选手中四人都是80后的选手,他们也是当今斯诺克台坛中80后中的佼佼者。包括去年世锦赛4强艾伦,大奖赛冠军罗伯逊、05世锦赛黑马冠军墨菲以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塞尔比。而他们的对手却是一支年龄跨度很大的战队,有50后80年代叱咤风云的老球王戴维斯;70后选手,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79年生人的08年世锦赛亚军“机长”卡特以及“75三杰”之一的火箭奥沙利文。这是一次跨越时空的年龄战,他们所代表的将不仅仅是自己,而是他们这个年龄圈里的一群人。考验双方的不单是技战术,更是对经验、状态、体力的考验。

进入到新世纪以来,尽管世界斯诺克台坛呈现出诸侯争霸的局面,但是在每年年终的焦点赛事世锦赛中称王的却基本上被70后的选手所瓜分,其中甚至有7年都是被“75三杰”所包揽。而唯一一次旁落到80后手上的还是05年,那一届世锦赛墨菲扮演了黑马的角色,他的夺冠也创造了世锦赛史上最不可思议的纪录,世界排名仅仅48位竟获得了世界冠军。十多年的压制也让大批80后的选手倍感压抑,他们在世锦赛上一直想有所突破,但无奈克鲁斯堡似乎不欢迎年轻人创造奇迹。而在今年,又有四位80后的选手站了出来,他们将又一次展开围剿之战,打破老一代选手的压制之势。

戴维斯VS罗伯逊 打响攻坚第一战

当戴维斯首轮以10比9战胜马克·金的时候,没有谁会想到老球王还能继续自己前进的脚步,而他的垫脚石居然是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巫师”希金斯。三个阶段的比赛结束,戴维斯以13比11解决问题。虽然过程是比较艰难,但是戴维斯还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上演了世锦赛史上的不老传奇。53岁的高龄打入世锦赛8强,这在七十多年的世锦赛史上是第一个。

而他的对手澳大利亚人罗伯逊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本赛季的“澳洲机器”已经数次带给我们惊喜,从大奖赛夺冠,到中国赛打出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满分杆147,再到世锦赛第二轮上演神奇大逆转,罗伯逊是赚足了人气。虽然在状态上他也是有起伏,但是逆转古尔德那场他已向他的对手和球迷宣告,自己是多么的有信心迎接与球王的对决。两人的对决绝对是一个超越时空的对话,而这将成为罗伯逊代表80后打响的第一枪。

多特VS艾伦 新老黑马的对决

说起多特与艾伦,两人最大的相似之处就是都曾在世锦赛上上演过黑马之旅。多特,虽然在04年的世锦赛上获得过亚军,但是他真正的疯狂之旅是在两年之后的世锦赛上,这一次,他从首轮就开始了心跳之旅,一路淘汰众多高手,最终杀入到决赛。决赛中面对老对手艾伯顿,多特的表现再次挑战观众的心脏承受能力,在几度落后的情况下几度追平,最终成功击败艾伯顿首次捧得世锦赛奖杯。

对于艾伦,大家对他印象最深的就是09年的世锦赛上,年仅23岁的,略显稚嫩的艾伦一步步前进,最终杀入到半决赛,他凶悍的球风一度让他的对手胆寒。但是最终他却遗憾的输给了最终获得冠军的火箭,他的黑马之旅也就定格在4强。今年重回克鲁斯堡的他,又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已经打进8强的他不满足于去年的成绩,跨过多特这一关相信是他最低的底限,而他也承载了80后选手攻坚的使命。

卡特VS墨菲 05与08黑马大战

丁俊晖的意外出局,成就了墨菲与卡特在1/4决赛中的碰面。两人在世锦赛中都曾取得过好的成绩,墨菲是05年的冠军以及09年的亚军;卡特是08年的亚军。两人在世锦赛上的发家轨迹是惊人的相似,都是以一段黑马之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从取胜经验上来看,墨菲的在世锦赛上有着更高的胜率,这次顶住压力战胜丁俊晖就是最好的证明。两人的在过去的交手中互有胜负,所以这次碰面将会是一次艰苦的对战。

塞尔比VS奥沙利文 大师赛恩仇录

说起塞尔比与奥沙利文这对欢喜冤家,他们俩的关系可以追溯到去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两人在最后的决赛中上演了精彩的对决,知道最后塞尔比才败下阵来。而到今年的温布利,两人依旧在决赛中碰面,依旧是你追我感,甚至一直打到最后的决胜盘,但是这次笑到最后的是塞尔比。两人在大师赛上已经结下一段恩怨,而在世锦赛上再度碰面,塞尔比将会遭遇到困难,要知道在克鲁斯堡,火箭可从来都是大热门。同时,奥沙利文还肩负着“75三杰”在世锦赛上的旅程,他可不想让10年9冠的纪录在今年被终结。(王伟)

附第十一日1/4决赛对阵表:

北京时间4月27日:

17:00 戴维斯VS罗伯逊(1)

多特VS艾伦(1)

21:30 卡特VS墨菲(1)

塞尔比VS奥沙利文(1)

明日凌晨:

02:00 戴维斯VS罗伯逊(2)

多特VS艾伦(2)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