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同一片海同一个家 水运会涵盖江河湖海水世界

2010年04月26日12:49中国体育报陈思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4月23日,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筹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将于8月28日至9月8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山东省副省长黄胜,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效为,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日照号”船长翟墨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本届水运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设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帆船、帆板、摩托艇、滑水、蹼泳、龙舟、极限、游泳、跳水、水球、公开水域、铁人三项、垂钓等16个比赛项目,花样游泳1个表演项目,共227个小项。与首届水运会相比,增加了游泳、跳水、垂钓等项目,真正做到了涵盖“江河湖海水世界”。

首届水运会于2007年在日照举行,这一全新赛制的确立,为我国水上运动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并产生了强烈的集聚效应。首次探索成功后,水运会成为一项常设比赛,今后每四年举行一次。日照以动水静水相结合的赛场为最大特色,以出色的组织接待工作为依托,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办赛工作机制,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并成功申办第二届。

肖天表示,“中国水上运动会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创办的一项全新的全国性体育赛事,极具特色,在2007年成功举办首届后,已经显示出对我国水上运动发展的重要影响。办好水运会,对于促进我国水上运动的普及和发展,锻炼、培养优秀体育运动人才,更好地备战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有重要意义。”

黄胜表示,连续承办重大比赛,让山东省的办赛能力明显增强。赵效为也表示,有信心办好本届水运会并希望今后有机会还能承办。

作为水运会形象大使,翟墨会上展示了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会徽和吉祥物水娃与上届相比没有变化,主题口号则确定为“同一片海,同一个家”。(陈思彤)

(中国体育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