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2010全国水运会8月日照开幕 筹备工作顺利

2010年04月23日13:49新华网张轶群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全国水运会8月日照开幕 筹备工作顺利

4月23日,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水上运动会将于8月28日至9月8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共设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帆船、帆板、摩托艇、滑水、蹼泳、龙舟、极限、游泳、跳水、水球、公开水域、铁人三项、垂钓16个比赛项目,花样游泳1个表演项目,总共227个小项。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消息(张轶群)北京时间4月23日,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筹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将于8月28日至9月8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并通报了本届水上运动会的筹备进展情况。

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日照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体育局承办。本届水运会共设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帆船、帆板、摩托艇、滑水、蹼泳、龙舟、极限、游泳、跳水、水球、公开水域、铁人三项、垂钓16个比赛项目,花样游泳1个表演项目,总共227个小项。预计参赛运动员将超过4000人。

2010全国水运会筹委会主任、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效为表示,日照正举全市之力,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打造水上运动之都的特色品牌,确保水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中国水上运动会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创办的一项全新的全国性体育赛事,日照是水上运动会这一全新赛制的发祥地和举办地,已经于2007年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水上运动会。2010年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再次在日照举办,显示了水运会对于促进我国水上运动的普及和发展,锻炼、培养优秀体育运动人才,更好地备战亚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要意义。

2010全国水运会8月日照开幕 筹备工作顺利

4月23日,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形象大使翟墨展示本届水运会主题口号。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20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翟墨被推选为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形象大使,翟墨在会上展示了水运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