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沉寂1将反获4万尖叫 卡佩罗专为他看球

2010年04月26日05: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伤停3个月,阿什利-科尔终于康复了。当斯坦福桥的DJ激情洋溢地播报参赛名单,喊出阿什利-科尔的名字时,现场4万名球迷不仅回报以一阵欢呼,同时还有掌声。

阿什利-科尔参加的上一场切尔西的正式比赛,已经是2月10日客战埃弗顿。当时他左脚踝骨折,预计至少休息3个月,将无缘本赛季余下比赛,连世界杯都危险。但阿什利-科尔创造了一个奇迹,3个月就重回赛场。其实在3月,阿什利-科尔已经开始沙地和泳池训练,安切洛蒂只是为了安全起见才推迟了他的复出时间。

打满90分钟的阿什利-科尔一点也不像休息了3个月,无论拿球助攻,还是后场防守,他都做得十分到位。英国天空台给了他一个相对较低的6分,也只是因为切尔西没有面临任何防守压力,而他的队友干了进攻中所有的活儿,反倒让阿什利-科尔显得很平寂。

但事实并非如此。第53分钟,阿什利-科尔助攻到前场后拿球强行下底,他先加速过掉科林斯,然后强走边线又穿裆过了肖克罗斯。门前的德罗巴、兰帕德都举手示意阿什利-科尔传球,但他却起脚准备自己完成进攻,最终被胡特将球铲掉。很多球员在重伤后,都有一定的自我保护心理,怕复出不久再伤。从这个场景可以发现阿什利-科尔的康复心态极佳,勇于自我表现。要知道他面对的斯托克城防线绝非善类,肖克罗斯刚不久还把阿森纳的拉姆塞脚铲断了。

阿什利-科尔的表现还不仅限于此,在个人感觉上,他也依然十分灵敏。第12分钟,兰帕德禁区外远射造成索伦森脱手,斯托克城门前突然突然出现一道蓝影飞身铲射,还好希金博特姆在倒地的索伦森身上将球挡出。而那名跟进、反应神速的切尔西球员,正是阿什利-科尔。

44次传球仅失误3次,其中前场传球多达29次,阿什利-科尔更像一个边前卫,他的积极让他更趋于向前。唯独不乐观的是阿什利-科尔的铲抢,7次仅拿下3次,但在极为放松的比赛气氛下,再考虑阿什利-科尔已2个月没有参加紧张的正式比赛,这也可以理解。

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出现在斯坦福桥的看台上,他是为德罗巴、卡劳而来。还有德国队主帅勒夫,为了考察巴拉克、胡特的状态。卡佩罗也出现在看台上,特里停赛,但兰帕德、乔-科尔也不需要做更多的评估。可以说卡佩罗此行,就是专为阿什利-科尔而来的。在布里奇宣布退出英格兰队后,阿什利-科尔是他在这个位置唯一能信任的球员。从身体角度说,相信阿什利-科尔的表现能够令卡佩罗满意。

卡佩罗的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被寄予了巨大期望,但最近连续的伤情让这支球队的前景产生疑问。贝克汉姆因伤无缘世界杯,鲁尼已无法参加曼联剩余赛事,费迪南德由于背伤困扰,也没有参加曼联过去2场的联赛。此时阿什利-科尔的康复,对英格兰队来说无疑是一种积极的信号,球员的伤情正在好转,而且可以比预计得更快。(Odnoralov)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