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2人上阵变6年思维 6000万巨舰正式启航

2010年04月26日03: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7-0横扫斯托克城,令场边的客队主帅普利斯面容铁青。不过安切洛蒂真没有刻意要狂灌对手而毫不留情的意思,他在70分钟后换上一些年轻球员,开始给年轻人锻炼机会。但这些年轻人充满斗志,即使只剩20分钟,他们也让切尔西把比分从4-0变成最终的7-0。

当卡劳在第68分钟把比分改写为4-0后,安切洛蒂就打算收手了。第73分钟,他用哈钦森换下费雷拉。6分钟后,斯图里奇又替下阿内尔卡。

哈钦森出场后就有惊艳发挥。第81分钟,他在右路起高球传中,兰帕德禁区左侧外脚背将球弹入球门右侧。哈钦森传球时右路并无球员防守,但禁区内可选择的点只有德罗巴、兰帕德,斯托克城一共有4名防守球员。结果哈钦森的弧线传中落点极刁,正好落在后点2名防守球员中间,被兰帕德拿到直接射门。第83分钟,哈钦森还差点自己破门。马达后场送出长传,哈钦森从右路奔进到禁区内正对门将射门,希金博特姆将他铲翻却没铲到球,但主裁判并没有给点球。

出场的17分钟里面,哈钦森14次传球仅失误1次,而且还有1次助攻。当然,由于切尔西一直掌握着绝对优势,这名20岁的右后卫并没有在防守中有更多表现。和斯图里奇、卡库塔、博里尼这些年轻球员不同的是,哈钦森从10岁开始就加入切尔西,是真正纯正的蓝军产品。他很可能成为自1998年的特里后,切尔西近10年第2位能立足于一队的青训产品。

早在穆里尼奥时代,哈钦森就备受关注,穆里尼奥曾表示:“2006年,我培养的是斯科特-辛克莱尔和本-萨哈尔。今年(2007年),将是哈钦森和索耶尔。”结果正是在2006-07赛季,哈钦森完成了联赛处子秀,那时他才18岁。

斯图里奇也在切尔西年轻化的计划中,但他不像哈钦森,而是切尔西从曼城引进的球员。在切尔西,像斯图里奇这样的年轻球员还有很多,卡库塔、博里尼、马蒂奇等人,都是青训总监阿内森5年花6000万镑开发出来的青训和球探体系的成果。他们也和哈钦森一样,代表着切尔西的未来。

相对而言,斯图里奇的优秀更加直接。第87分钟,当德罗巴在中圈弧拿球时,斯图里奇就极为机警的开始前插,结果德罗巴的直传球到人到,斯图里奇轻松晃过贝戈维奇将球推进空门。这是斯图里奇在切尔西的第1个联赛进球。别忘了,他也才20岁,但从2006-07赛季入选英格兰U17后,就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英格兰青年国字号球队,他的成长如火箭般上升。

太阳报》曾在几天前披露,切尔西将在今夏大清洗,至少有7名球员将离开球队。媒体认为切尔西可能又将在这个夏天掀起一场转会风暴,但安切洛蒂却完全否认,他确定年轻球员将在未来得到更多机会,他们是博里尼、马蒂奇、卡库塔、范安霍尔特和布鲁马。 安切洛蒂说:“目前唯一确定的是,下赛季在阵容中将会有五个来自青训的球员,一些球员也许将会离队,一些我们会让他们走,这不是因为我们没钱,而是因为我们想加强对青训的重视。”

不能不说,在入主切尔西6年后,阿布拉莫维奇的思维也在发生改变,从斯科拉里执教开始,切尔西每年花掉的转会费一直在减少,安切洛蒂甚至没有用掉2000万。这是一个积极的现象,也是已经离开俱乐部的前CEO肯扬梦寐以求的局面。一个稳定发展的切尔西的潜力,肯定比用金钱堆积起来的王国更具前发展前景。(Odnoralov)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