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狂胜冲2大纪录 欧洲第1火力仅皇马可比

2010年04月26日03: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7-0狂胜斯托克城,安切洛蒂算是对之前1天曼联官网挂出的“切尔西,轮到你了”的标题做出了回应。联赛还剩2轮,切尔西领先曼联1分,净胜球从赛前的1个变成8个。到下周末决战利物浦前,切尔西对最后的冠军战役做足了文章。

这是切尔西本赛季第3场有7个进球的联赛胜利,此前2场分别是1月16日7-2胜桑德兰、3月27日7-1胜维拉。目前切尔西的联赛进球总数达到93球,进球比曼联多12个,净胜球也多出8个。由于联赛还剩2轮,曼联最后的对手分别是桑德兰、斯托克城,而切尔西虽然下轮得客场挑战利物浦,但最后1轮是主场对维冈。曼联要想在接下来2场找补回8个净胜球的劣势,可能性很小。因此切尔西对曼联1分的领先优势,其实是1.5分。当两队平分时,切尔西的净胜球优势将令他们获得最终胜利,这就是多出的0.5分。

英格兰上一次依靠净胜球分出联赛冠军,还是1989年的事情,当时阿森纳正是利用净胜球优势战胜利物浦。不过如果积分、净胜球相同,两队还将比较进球数,切尔西领先曼联12球,目前积分、净胜球、进球均比曼联多。

切尔西令人震惊的攻击力,放眼欧洲主流联赛也数一数二。西甲进行到34轮,比英超少2轮,攻击力最强的皇马打进89球,他们在未来2场打进4球就能追平切尔西。事实上英超球队相互之间的竞争压力,远远超过西甲的两强争霸,所以即便皇马进球追平切尔西,含金量也难说就能与切尔西持平。

意甲35轮,火力最猛的是穆里尼奥的国米,总共打进68球,他们比切尔西少赛1场,但进球数少了25个!德甲32轮,比英超少4轮,攻击力最强的不来梅也比切尔西少25球。法甲34轮进球最多的里尔有63球,更比切尔西少30球。除去主流的五大联赛,唯一可以媲美切尔西的,仅是荷甲的阿贾克斯,这个传统豪门在33轮比赛中轰进102球,不过只排在积分榜第2位。

安切洛蒂曾在赛前别有意味地讽刺“特别的一个”穆里尼奥说:“如果我们赢了,我会为俱乐部感到高兴,但是那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因为那是我的工作。”但现在,切尔西却很可能以“特别的方式”赢得联赛冠军。1999-00赛季,曼联以97球创下英超进球纪录,切尔西距离这个保持10年的纪录只差4球。此外,2007-08赛季,曼联创造了58球的英超净胜球纪录,切尔西目前的61个净胜球已打破这项纪录。

切尔西此前的球队联赛赛季进球纪录,是穆里尼奥在2004-05赛季创造的72球,如今切尔西在还剩2轮时,已比这个纪录多进21球!本赛季切尔西单场进4球以上的比赛就多达8场,而穆里尼奥时代,球队在联赛中的最大胜场也仅是1场5-1。

差不多是相同的球员配备,安切洛蒂却让切尔西在进攻端发生了巨大变化。他的钻石阵比穆里尼奥的433更加开放,在不放弃边路进攻的同时,安切洛蒂也将他在米兰中路进攻的心得植入斯坦福桥,兰帕德的位置比以往都更要靠前,这也是后者年近32岁仍能保持高效率的原因之一。

此外,安切洛蒂也得感谢德罗巴的个人状态。魔兽始终是切尔西进球的保证,安切洛蒂坚持以德罗巴为前场进攻核心,已经在不断给他回报,这场7-0是安切洛蒂收获的一份大礼,但肯定不是最后一份。(Odnoralov)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