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最佳球员:朱芳雨两度导演攻势 演绎王者归来

2010年04月25日22: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回到主场的广东轻取新疆,以4-1的总比分顺利加冕总冠军。广东阵中今天的主角是朱芳雨,他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亲手扼杀了新疆队最后的翻盘梦想。昔日的那个无所不能的MVP,终于完美归来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能够以自己出色的发挥帮助广东加冕,朱芳雨无疑为这个赛季的广东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实际上前面几场总决赛里,朱芳雨的发挥不甚理想,只有在上一场比赛里得分超过了20。很不幸的是,上一场比赛广东输给了新疆,其它几场朱芳雨均只有10余分进账。回到主场作战的广东战胜新疆,加冕总冠军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这种情况下朱芳雨能否为自己证明,找回MVP的感觉也随之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

可以看出朱芳雨是憋了一口气的,这也令他开场不久便主动抢分,掀起了广东队的首个攻击浪潮。首节比赛里朱芳雨7投4中,无论是内线的攻击还是外线的远投,均杀伤力十足给新疆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广东队能够在开场不久便占得优势,也是同朱芳雨的出色发挥所分不开的。次节时朱芳雨的状态有所下滑仅得到4分,结果新疆队也趁机打出高潮,并一度反超了场上的比分。通过前两节的比赛,我们便可以看出朱芳雨在场上具有的晴雨表作用。

第三节时朱芳雨再次迎来了爆发,该节他再次7投4中拿到11分,广东队趁机重新抢得场上的优势。正是在朱芳雨的有力带动下,广东一举拉开了双方的场上差距,并趁此机会宣告锁定胜局。末节比赛里朱芳雨重新陷入沉寂之中,但这已经无关紧要,广东队场上的巨大优势足以令他们加冕总冠军。

这场比赛朱芳雨还为球迷贡献了多个精彩的镜头,不仅数据出彩且观赏性亦十足。可以说这才是朱芳雨的真实水平,一旦他火力全开时即让对手感到无法阻挡,哪怕这是在总决赛中,哪怕对手是常规赛曾双杀自己的苦主新疆。事实证明朱芳雨最擅长的便是总决赛,作为一名大场面的球员,刺刀见红的总决赛总能够让他有出色的发挥。而当朱芳雨进入到比赛状态后,一切的抵抗都会显得茫然而缺乏意义,新疆队再一次在他的手底下吃到了苦头。(剑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