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朱芳雨能否再夺MVP?决胜战他已经足够闪耀

2010年04月25日2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芳雨能否再夺MVP?决胜战他已经足够闪耀

朱芳雨已经证明了自己总决赛MVP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上19点30分,CBA男篮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广东东莞银行在主场迎战新疆广汇。在本场比赛中广东男篮的绝对核心和精神领袖朱芳雨表现神勇,他全场20投10中4罚全中豪取29分4个篮板3次抢断和1次助攻,引领广东男篮以103-94击败对手,令球队在大比分方面4-1淘汰新疆男篮,成功赢取了今年的总冠军,实现了七年中六次夺取总冠军的宏图霸业。

在总决赛系列赛中朱芳雨的表现似乎只能够用尴尬来形容。前三场比赛里朱芳雨的发挥始终难如人意,三战下来总共只拿下了43分,总共出手42次却只命中13球,投篮命中率低至三成出头。而在上一场比赛中朱芳雨总算打出了一场好球,全场13投7中拿下了22分,但关键时刻他全场都不稳定的罚球手感仍然让球队失去了横扫对手的机会。四场总决赛系列赛下来朱芳雨场均只有16.3分入账,投篮命中率仅为36.3%,作为一位球队的绝对本土领袖,却在总决赛系列赛中看上去更像是帕克或者哈里森甚至王仕鹏的重要助手,朱芳雨的这轮系列赛有多么郁闷,可想而知。

在今天的比赛中,朱芳雨似乎在重复上场比赛的强势,仅仅第一节他就一人砍下了12分,一度令球队领先对手9分之多,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半场战罢朱芳雨11投5中拿下16分在得分方面遥遥领跑两队,不过广东男篮49-45只领先对手4分,比赛对朱芳雨和广东男篮而言仍然有一定的悬念。

然而在朱芳雨下半场继续呈现暴走和王征作为奇兵作出巨大贡献的情况下,比赛比预料中早得多的失去了悬念。而朱芳雨那两记极其关键的将分差拉开到18分的连续三分,更是让他成为了本场比赛中实至名归的绝对英雄。虽然在这个系列赛中朱芳雨整体的发挥仍然不算很好,但凭借着最后一场比赛中极其优异的发挥,他还是成功的在场均得分方面超越了王仕鹏,成为了广东男篮的总决赛本土得分王。

朱芳雨是否最终能够获得他职业生涯中的第四个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奖项,现在我们还不能够确定,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朱芳雨在最关键的系列赛的决定性的一场比赛中,再度显现出了王者的霸气,对于广东男篮来说,他仍旧是那个无可争议的广东国手老大,依然是那个关键时刻值得信赖的超级本土球星。(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