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保时捷赛萨芬娜丹麦甜心坐首尾 李娜签运不佳

2010年04月25日21: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0年度WTA顶级巡回赛保时捷大奖赛即将在德国斯图加特拉开战幕,刚刚公布了女单签表,尽管没有吸引到所有的大腕,但是还是有很多炙手可热的明星将参加这项总奖金额为700,000美元的赛事。

保时捷大奖赛是欧洲最古老的室内女子赛事,在09年改革成为红土赛,成为了法网之前的一项重要热身赛。赛事的特别之处是就在于单打冠军既可以选择获得高额的奖金,也可以选择一辆保时捷911跑车。今年,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二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世界第四的“俄罗斯猛女”萨芬娜,塞尔维亚双姝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比利时的前世界第一海宁和中国金花李娜在内的众多女网明星将加入“抢车一族”的行列。

签表上半区由世界第二的沃兹尼亚奇坐镇,丹麦甜心首轮轮空,接下来的对手除了意大利名将佩内塔可能会对她造成些麻烦之外,其他的选手从实力和排名来说很难对沃兹尼亚奇晋级半决赛造成什么大的威胁。不过丹麦美女还是需要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考虑到她目前还遭受伤病的困扰和法网即将开始的情况,世界第二是否会全力以赴还是未知数。一旦她因伤或是因为其他意外情况出局,那么佩内塔也许是上半区上半段最可能闯进半决赛的选手。

上半区的下半段集中了目前女网三位实力派选手,其中就包括了中国金花李娜。目前中国金花的WTA排名已经掉落到了16位,急需在法网之前的热身赛上获得更好的成绩来提高排名,争取在法网取得一个好的签位。本次比赛李娜首轮面对意大利选手厄尔尼,晋级难度应该不大。不过第二轮她很可能遇上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在红土场上对阵法网卫冕冠军,还是在事业的低谷期,难度可想而知。即使娜姐能够有今年澳网那般的出色发挥淘汰库兹娃,她在第三轮很可能遇到现世界排名第十位的澳大利亚猛将斯托瑟。综合来看,本次保时捷赛李娜的签运还是比较差的,想要争取好成绩难度很大。

如果说上半区还有迹可循的话,下半区就完全是“群雌争霸”。前世界第一海宁和素有“小海宁”之称的维克梅耶尔很有可能在第二轮上演“大小海宁”的比利时德比,胜者也将在第三轮遇到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比较扬科除了首轮遭遇杜尔科之外,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来自资格赛的选手,晋级第三轮难度不大。光从实力来看,海宁和扬科维奇会是半决赛的可能性很大,不过考虑到海宁由于手指受伤退出了联合会杯单打,伤势是否会影响到本次保时捷赛还是个未知数。而下半区的后半段,伊万诺维奇和A•拉德万斯卡将在首轮火拼,胜者晋级半决赛的最大障碍将是俄罗斯猛女萨芬娜。 (刘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