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征亚冠航海硬件升级 客队球迷置身“铁桶阵”

2010年04月25日21:12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3日晚上豫京比赛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举行,对外地来到郑州采访这场比赛的记者来说,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航海体育场有了不少变化。今年承办了亚冠联赛,郑州赛区的组织工作也改变了不少。

航海体育场只有北门和东门两个外围进出口,比赛前两处大门都设置了分流通道,由保安人员检查球票。而进入各个看台的通道,也设置了门禁系统再进行检查。即使是记者进入24看台的文字记者席,也要和球迷一起派队检查入场。比赛快结束,记者要从看台到新闻发布会场,结果也被要求禁止从体育场西梯下楼,而必须和球迷一样走到北门去再绕回到体育场西大厅的新闻发布会场。——去年来航海体育场采访中超联赛开幕式和后面的比赛,记者入场和退场都没有这么麻烦,显然这些都是今年的新措施。

在体育场内,记者看到体育场北侧看台,有专门的客队球迷区域。客队球迷区域,被很高的隔离玻璃墙和其他区域有效分割,避免的主客队球迷之间在比赛期间的冲突。不过,豫京比赛里来郑州看比赛的北京球迷不多,几十人被圈在“铁桶阵”里,显得有些冷清。

而航海体育场的电子记分牌也更换了,位置就在客队球迷的上方。比赛开始时候,记者发现,电子记分牌几乎按照网站通用的足球赛事文字直播室的形式:记分牌两侧按照参赛队分别排列着首发队员名单;正中间是对阵两队名称和比分;最有意思的两队名称下面的比赛时间——和各赛场绝对不一样的是:航海体育场的记分牌上比赛时间是倒计时,从45分钟开始,比赛结束时候为零。这种计时方式记者们让很是不习惯,记录比赛过程中还要忙着做减法来算计比赛时间。

承办亚冠联赛,让航海体育场有了不少变化,促进了中超郑州赛区的安保组织工作。有些变化方便了球迷和记者,不过有些变化也带来了一些麻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