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拳击联赛27日开打 十万元奖励“KO之王”

2010年04月25日21:02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曾华锋)今天,中国拳击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世界范围内首个拳击联赛——中国拳击联赛将于27日在北京奥体中心拉开帷幕,“KO之王”将获得山东东方海洋科技公司奖励的10万元奖金。

据介绍,中国拳击联赛不仅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拳击赛事,也是世界范围内首个拳击联赛。6支队伍将为争夺团体总冠军和5个级别的个人冠军展开为期4个月的拼搏,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冠军邹市明将代表贵州与上海联队出战。为使运动员在联赛中有突出表现,山东东方海洋科技公司决定拿出10万元奖金,奖励给“KO之王”。“KO”是KnockOut的英文简称,是拳击运动的最高境界,以击倒对手无法再战为胜。此外,湖南浏阳河酒业也拿出巨资,准备连续4年赞助中国拳击联赛,其年份酒系列指定为“中国拳击庆功酒”。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说,中国人要在国际拳坛打败各种肤色的外国人,把“东亚病夫”的符号彻底甩掉。我们在北京奥运会拿了2枚金牌,其中有主场作战的有利因素。有人问我,中国拳击能否持久?中国拳击会不会昙花一现?我们创办拳击联赛就是想搭好平台,备战奥运。奥运会拳击有10枚金牌,我们争取以后每届至少有1枚金牌,使拳击像乒乓球、体操、跳水等项目一样成为我国优势项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