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大杀招助湖人走出黑八 科比外线爆发最关键

2010年04月25日12: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 湖人今天客场面对雷霆的时候,遭遇一场大溃败,似乎他们有被黑八的迹象。但是湖人之所以能夺得西部冠军,他们也有自身的实力优势,如果他们能在接下来的系列赛中,利用好自己的主场优势和内线优势,并且利用科比激活外线的话,他们也有机会。

回顾湖人过去4场比赛,湖人的内线是最大的优势,即使在遭遇重重的包夹之下,也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在湖人对雷霆的头3场比赛中,加索尔场均得到20.3分13.3个篮板,拜纳姆场均得到10.7分9.7个篮板。所以湖人即使输掉过去两场比赛,但是他们内线优势仍然明显。

毫无疑问,当湖人拥有如此明显的内线优势,他们无论是面临那支球队,都会利用这个优势。在接下来避免雷霆黑八奇迹过程中,他们也肯定会继续用这个优势。不过,现在湖人面临的现实问题是,他们如何用好这个优势呢?在过去两场比赛中,湖人外线打不开,导致球队内线发挥不出内线优势。

因此对于湖人来说,他们外线必须打开,特别是科比必须全面爆发。科比在湖人输球的最近两场比赛中,他上场比赛29投只有10中,今天这场比赛则索性放弃投篮,全场比赛只出手10次,其中第一节比赛没有进行一次出手。在湖人外线无人的背景下,科比这种表现湖人肯定输球。

或许科比在以上背景下,可能出现浪投的情况,但是如果他不挺身而出,他怎么对得起未来接近3000万的年薪?所以科比在未来的比赛中,理应承担起领袖责任,用个人能力激活湖人外线。不然,湖人还像最近两场这样打,雷霆的黑八奇迹也创造得太容易了。

除此之外,湖人还需要注意就是控制韦斯特布鲁克这个点。在雷霆收缩内线防守之后,一旦湖人进攻不中,韦斯特布鲁克面对费舍尔的防守,直接用速度带起雷霆快攻,费舍尔完全没有办法,或许杰克逊应该考虑让布朗先发防下韦斯特布鲁克。韦斯特布鲁克在头三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3分6篮板5助攻。(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