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肌肉群废湖人双塔 科比低迷拖加索尔后腿

2010年04月25日1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霆肌肉群废湖人双塔 科比低迷拖加索尔后腿

雷霆冻结湖人内线,加索尔难有上佳表现(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 湖人的内线双塔在联盟中堪称豪华,但是因为球队以科比为首的外线打不开,加索尔和拜纳姆遭遇疯狂包夹,也发挥不出自己的实力。不过,相比雷霆内线作用主要体现在防守一端,充当人体碉堡的作用,湖人内线显得更加全面,他们在进攻中一度成为湖人的支柱。

加索尔在上场遭遇雷霆绕前防守的背景下,本场比赛开局之后更多拉到高位挡拆,然后通过空切赢得接球机会。湖人的这个调整收到不错效果,加索尔开局之后成为湖人进攻的发起点,他在策应和策应之后的外线投篮上表现不错。与之相对,拜纳姆在前场篮板上有不错表现。

相比湖人的内线,雷霆内线的作用主要体现在防守端。在加索尔开局之后接连策应进攻之后,科斯蒂奇开始对加索尔进行绕前。加之湖人外线打不开,雷霆开始对加索尔进行包夹,加索尔的作用被限制,湖人的进攻也被遏制,比分开始逐渐被雷霆拉开。不过,比赛进入第二节之后,湖人仍然体现出自己的内线优势。

湖人在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因为湖人外线打不开,在面临雷霆内线收缩的防守,仍然强攻内线,并且收到不错效果。拜纳姆在第二节先后4次强打内线得手,其中包括一次得到2次篮板后强攻内线得手,拜纳姆也在内线得到4分。在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加索尔和拜纳姆领衔的湖人内线一共得到23分,而湖人一共只得到42分。

湖人内线球员得分比重较高,那是因为湖人外线打不开,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湖人整体进攻效率不高。因为湖人外线打不开,给了雷霆队很多快攻的机会,这就让湖人内线防守成为重灾区。雷霆队在韦斯特布鲁克策动下,速度奇快,加索尔等人根本就回防不及。

不过,或许是因为湖人过早落后,湖人在落入阵地防守之后,内线球员今天在后场篮板保护上,也做得不是很好。湖人队今天一共让雷霆抢下11个前场篮板,其中杰夫-格林冲抢下3个前场篮板,湖人队抢下7个前场篮板。湖人队内线有身高优势,抢下7个前场篮板属于应该,但是他们却让对手也拿下11个前场篮板,确实有些不应该。(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