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5分钟0出手科比太自私 今夜他亲手埋葬湖人

2010年04月25日12: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5分钟0出手科比太自私 今夜他亲手埋葬湖人

科比出手次数骤减,是杰克逊的旨意?(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湖人客场以89-110惨败雷霆,总比分被追到2-2。本场比赛与其说是湖人失常,不如说是是科比反常。全场他仅出手10次,命中5球,得到12分3篮板4助攻。

上一场比赛科比全场出手29次,但仅仅命中10球,而这样的表现也在赛后遭到舆论的一致抨击。《洛杉矶时报》的专家普拉斯克便直言:“科比在比赛中过于沉迷于单打,他总是希望用一己之力拯救球队,但这恰恰落入雷霆的圈套。当然不能用愚蠢来形容他,但至少他的选择很不明智。”

科比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男人,当听到批评声后,他便会自然而然的来捍卫自己的尊严。于是我们便看到了这样一幕场景,科比在比赛开始后打的既懒洋洋又没精神,仿佛面对的是一场队内练习赛,而不是刺刀见红的季后赛。首节整整12分钟,飞侠竟无一次出手!

而直到第二节进行到2分54秒时,科比才投出了本场比赛第一个球,换言之在比赛开始后的14分54秒内,飞侠没有出手,只是在传球。即使到第二节开始出手后,也多以中远距离的跳投为主,很少有突破,也很少有刻意制造犯规。

湖人究竟怎么了?或者科比究竟怎么了?所有人都在探讨这样的问题。对此湖人问题专家克里斯-曼宁便直言飞侠是在赌气。“第一节竟然没有出手……我猜科比肯定是生气了。”事实上,他的猜测很正确。

在此之前科比也不乏这样的经历,在“超越韦斯特成为队史得分王”的里程碑战役中,科比全场出手多达28次,而球队却以93-95不敌灰熊;相反由于加索尔在比赛中因仅出手7次,赛后难免口出怨言,然而两天后湖人对阵山猫的比赛中,科比就给了队友一番脸色,全场他仅出手12次,首节长达6分多钟没有哪怕一次出手!这与今日一战的情形,何其相似?

但“我就是不出手,看尔等奈何”的想法,却暴露了科比性格中最幼稚的想法。尤其是对于一名已经在联盟里摸爬滚打十余年,即将年满32岁的老将来说。这无疑是一种对球队极度不负责任的做法。没错,科比在第二节后终于出手了,但这又如何?他自己挖下的大坑,将湖人彻底埋葬了。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