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戴维斯业余身份胜卫冕冠军 全场观众起立鼓掌

2010年04月24日2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继续次轮争夺。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已经52岁高龄的老球王戴维斯以13-11淘汰卫冕冠军希金斯,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戴维斯也成为27年来闯进斯诺克世锦赛八强年纪最大的球手。

从1978年转为职业球手以来,戴维斯一直活跃在世界斯诺克舞台,取得了相当辉煌的成绩:1981年首次拿下世锦赛冠军之后,他又在1983年和1984年两次夺冠,随后的1987年至1989年他甚至再实现了惊人的三连冠。在排名赛中,这位老球王的状态更为惊人,迄今为止他一共拿下了将近100个排名赛头衔。

不过随着年纪的增长,戴维斯的状态出现了不可避免的下滑。自从1995年的威尔士公开赛后,这位老球王便再没有获得过排名赛冠军。现在戴维斯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23位,本赛季除了英锦赛之外还没有打进过任何排名赛的正赛。而戴维斯也不再是一名全职的斯诺克球手,更多的时候他会担任BBC的解说嘉宾。

不过很明显,戴维斯如今并没有想过要放弃手中的球杆。为了自己的第三十次可能也是最后一次克鲁斯堡之旅,他无疑做了特别的准备。首轮以10-9惊险拿下马克-金后,戴维斯曾表示一个人没必要非要做超过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但是今天爆冷击败希金斯令我们发现,老球王的实力其实远超我们的想象。而戴维斯也透露,他正考虑要重新成为一名全职球员。

在今天比赛结束的一刻,全场观众都起立为52岁的戴维斯鼓掌。他们为这位老球员对斯诺克运动的热爱所感动,而戴维斯也为后辈球员树立了一个难以逾越的标杆。正如现场评论员所说的那样:“业余球员戴维斯战胜了卫冕冠军希金斯,这位BBC的评球嘉宾创造了世锦赛的历史。他会最终夺冠吗?也许真会发生!”(xiaobai)

[责任编辑:xuanz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