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金块”戴维斯闪光 老球王上半场6-2希金斯

2010年04月23日07:46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块”戴维斯闪光 老球王上半场6-2希金斯

当下赛季世界第一遭遇52岁的六届世锦赛冠军时会发生什么状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2岁的“天然金块”史蒂夫-戴维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并非“廉颇老矣”。在世锦赛第二轮上半场比赛中,戴维斯以6-2的较大优势领先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

戴维斯的表现并不会令人感到意外。在首轮的比赛中,他就以10-9险胜同乡马克-金,为第30次亮相克鲁斯堡取得了一个开门红。而在本场面对下赛季世界第一希金斯的时候,这位台坛常青树的防守几乎没有留下什么漏洞。他的击球成功率高达95%,而夺冠大热门希金斯为80%。

首局比赛中,戴维斯以单杆53分拿下,先声夺人。第二局希金斯以单杆60分将比分追平。

其中第二局成为了一场战术的对攻战。希金斯率先出现失误,但戴维斯上手后只拿到了15分,被迫选择防守。苏格兰人再次获得机会后终于打出了单杆60分。戴维斯仍然没有放弃,一杆击球几乎用了两分钟的时间,经过一番防守较量后,希金斯最终拿下这一局,两人战成1-1平。

第三局中,戴维斯打出一个单杆48分,以83-7拿下,再度取得领先。第四局也是一番缠斗。这一局持续了44分钟,是上半场中耗时最长的一局。两人的运气都有好有坏。戴维斯的母球落袋给了希金斯机会,比分再次回到了2-2平。

中场休息结束后,两人重新回到球台旁。或许谁也没想到老将戴维斯能够拿下接下来的四局。第五局中,戴维斯轰出单杆72分,3-2领先。

第六局进行的颇具戏剧性。戴维斯率先拿到35分,而希金斯以52分后来居上。现排名23位的戴维斯再次获得机会后一鼓作气清理到了粉球,比分变成了4-2。

第七局中戴维斯轰出了本场比赛第一个单杆破百--102分。这是他在本赛季巡回赛的第一个单杆破百,同时也是三年来在克鲁斯堡的第一个。

上半场的最后一局里,压力完全丢在了希金斯一边。他渴望在这个最后的机会中减少差距。戴维斯一杆53分取得了领先,苏格兰人必须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做斯诺克才有翻盘的希望。世界第一名不虚传,成功做到了斯诺克。然而他自己在尝试击打黄球的时候未能打进。经过几分钟的对抗后,两人终于握手,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世锦赛第二轮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两人的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周五下午2点半继续进行。现在看来,52岁的老将戴维斯创造神奇、冲击职业生涯第7个世锦赛冠军仍然是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