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戴维斯成27年来最老八强选手 破纪录仍需12年

2010年04月24日2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大剧院继续进行第二轮的比赛。在当天的比赛中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52岁的传奇老将戴维斯以13-11淘汰卫冕冠军希金斯,自2005年之后再次闯进1/4决赛。这是戴维斯职业生涯中第15次至少闯进世锦赛八强,只比台球皇帝亨德利少一次。52岁的高龄也让他成为世锦赛27年来年龄最大的八强选手。

生于1957年8月份的戴维斯已超过52岁,但他一直征战在斯诺克赛场。戴维斯从1978年转为职业球员以来,已经30次站在克鲁斯堡的世锦赛舞台上,只有2001年和2002年连续两年缺席。在现役球员中,无人可比这个纪录。

戴维斯在1979年首次亮相克鲁斯堡,但他首轮却不敌后来的老对手丹尼斯•泰勒。不过第二年征战世锦赛时他就打进了八强,还击败了卫冕冠军特里•格里菲斯,这一年人们开始记住了他的名字。在他第三次进入克鲁斯堡之后,他就成为了这里的主人,1981年戴维斯首次加冕世界冠军。

1982年戴维斯在世锦赛首轮以1-10惨败之后,他便从第二年开始统治世锦赛,1983年和1984年两连冠,之后两年都在决赛中败北,1987年至1989年又实现三连冠。当亨德利横空出世之后,戴维斯的统治力开始下降,他最近一次进入世锦赛半决赛还要追溯至1994年。

虽然在世锦赛的长局比赛中,戴维斯已大不如上世纪80年代,但他在其他比赛中依然很强势。1990年至1994年五年间他四夺爱尔兰大师赛冠军,1994年和1995年在威尔士公开赛中实现卫冕,不过那也是他最后一次在排名赛中夺冠。32年的职业生涯中,戴维斯夺得的各项赛事冠军近100个。

戴维斯在世锦赛中给人们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无疑就是1985年和泰勒之间的决赛。戴维斯首先打了泰勒一个8-0,但十六局结束后,戴维斯仅以9-7领先。三十四局结束后,双方打成17-17平,比赛被迫进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双方的比分非常接近,只有通过最后一颗黑球才能决出胜负。经过长时间的攻防之后,戴维斯因削球过厚给泰勒留下了机会,前者惜败,未能实现三连冠。那场比赛的电视观众多达1850万人,BBC也创造了收视纪录。

当然,戴维斯在其他比赛中的一些精彩表现同样值得我们回味。1980年戴维斯在英锦赛的半决赛中9-0血洗世界冠军格里菲斯,决赛中又以16-6横扫阿历克斯•希金斯。1981年戴维斯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后,在一项国际巡回赛决赛中9-0血洗泰勒,当年的英锦赛半决赛他又以9-0血洗吉米•怀特,决赛中16-3狂胜格里菲斯。

52岁的戴维斯今年再次闯进八强,那么他是世锦赛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八强选手吗?答案是否定的。1983年,艾迪•查尔顿以53岁8个月的高龄打进克鲁斯堡八强,整整比戴维斯大了一岁,看来戴维斯明年有望打破查尔顿的纪录。但即便能超过查尔顿,戴维斯也不是世锦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八强选手。1978年,弗莱德•戴维斯打进了半决赛,当时他已经高达64岁。史蒂夫•戴维斯要想超越弗莱德•戴维斯还需要12年,已经创造无数传奇纪录的戴维斯能创造这个传奇吗?时间会给出答案。(雪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