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汤尤杯名单公布 李宗伟黄妙珠领衔冲冠

2010年04月24日16:15华奥星空网Victoria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据当地媒体消息,马来西亚羽球队参加汤尤杯队名单于4月23日出炉,除了提早确定入选的3名单打李宗伟、黄综翰、哈菲兹以及两组双打古健杰与陈文宏、查基利与法鲁兹祖安外,最后入选替补名单的单打与双打,分别为陈俊翔及王顺福与云天豪。

马来西亚羽球队单打主教练拉锡在受访时表示,综合各竞争对手第4单打选手的整体实力,教练组最后决定遴选陈俊翔。“其实,我们的第4单打已没有太多选择,在有限的材料中,我们已挑选出最好的球员。”拉锡表示。

陈俊翔是压倒关博文、曾光明、刘国伦、阿里夫以及张维峰,赢得第4单打的位置。拉锡续分析称:“陈俊翔最后是击败关博文入选汤杯名单的。关博文虽然是所有竞争第4单打选手中,经验最丰富的,但他并未达到教练团的要求,而且,他的整体表现还未达标。从训练和比赛来看,陈俊翔是几位球员中表现最好的一位。”

“我们最依赖的还是前3名单打,希望李宗伟、黄综翰与哈菲兹都不要在比赛期间或比赛前有任何状况出现。”

另一方面,2006年日本汤杯赛时黄综翰意外受伤后,当时的第4单打关博文被迫上场挑大梁,结果在半决赛对垒丹麦时却过于紧张而失利。对此,当媒体问及陈俊翔会否重蹈覆辙时,拉锡解释:“这个问题我们一定会考虑在内,所以我们才会有激励营。激励营主要的目的,也是要让所有球员随时做好上场为球队抢分的准备。”

尤杯方面,由于马来西亚女单人数非常少,4名人选黄妙珠、谢丽雅、黄佩娴以及郑清忆不出预料入选。在女双人选上,双打主教练雷西表示:“我们的双打球员并不多,黄佩蒂与陈仪慧、黄惠龄与吴柳萤以及温可微与许嘉雯是我们的最强阵容。其中,黄惠龄、吴柳萤以及温可微都是能随时搭配不同的人。”

大马汤杯队名单

单打:李宗伟、黄综翰、哈菲兹、陈俊翔

双打:古健杰/陈文宏、查基利/法鲁兹祖安、王顺福/云天豪

大马尤杯队名单

单打:黄妙珠、谢丽雅、黄佩娴、郑清忆

双打:黄佩蒂/陈仪慧、黄惠龄/吴柳萤、温可微/许嘉雯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